運動雲

吞11連敗仍讚戴資穎天才 陳雨菲調整打法:總有一天能擊敗她

▲▼ 丹麥公開賽,戴資穎,女單冠軍戴資穎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戴資穎2018年收穫8座冠軍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2019年新賽季展開,世界球后戴資穎將從16日的馬來西亞大師賽出發,而大陸一姐陳雨菲新年也有新的展望,陳雨菲談到戴資穎是位天才,「如果一直贏不了他,就是自己還沒有到達那個水平。」將會改變打法,希望能掌握比賽的主導權。

世界排名第4的陳雨菲,去年拿下福州公開賽冠軍,終於讓大陸女單在這兩年開胡,原先預期能夠在去年年終總決賽中拼進4強,卻因為傷退無緣,而面對戴資穎則是苦吞11敗,至今還是一勝難求,最近一次交手是在10月底的法國公開賽,雙方三局分勝負,比分拉近的則是在亞錦賽,不過最後戴資穎21:19、22:20拿下勝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雨菲提到,「戴資穎在亞錦賽那場比賽失誤比較多,連帶送給我幾分,不過在他失誤的情況下,我沒有拿下比賽,戴資穎真的是天才,但是如果一直赢不了,就是自己還沒有達到那個水平,他球商高、力度好、技術也很好。」

不過陳雨菲仍對自己新賽季很有信心,「總有一天會擊敗這位強敵,但是更重要的是目前自己的技術還不夠全面,面對戴資穎不能夠只是防守,而是要能夠主動進攻,會在新賽季調整自己的打法,掌握比賽的主控權,才能有取勝的關鍵。」

▼陳雨菲。

▲中國羽球一姊陳雨菲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戴資穎陳雨菲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