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壓倒性勝出!孫興慜再奪亞洲金球獎 6屆以來累積第4座獎盃

▲▼ 英超熱刺孫興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超熱刺孫興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2018年亞洲金球獎結果日前出爐,呼聲最高的亞洲一哥孫興慜,在44名記者票選中拿下39票,奪下本屆獎盃,也是近6年來的第4座(2014年、2015年、2017年、2018年)獎盃,2013年為日本本田圭佑(孫第5)、2016年則是日本岡崎慎司(孫第3),之後孫興慜將帶領南韓衝擊亞洲盃,力拼59年再度奪冠。

2018年亞洲金球獎入選24人名單中,就有5名日本球員,包括德甲雲達不萊梅的大迫勇也、日職J1鹿島鹿角的鈴木優磨、昌子源、德甲法蘭克福的長谷部誠,以及西甲皇家貝迪斯的乾貴士,都是在世界盃中表現相當傑出的球員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孫興慜的呼聲仍是最高,目前效力托納姆熱刺的他,近期表現火燙,參與9場比賽送出8顆進球和3次助攻,從去年11月算起,出賽11場取得8個進球和6次助攻,等於出賽124分鐘就能有一顆進球。而在國家隊的表現也很亮點。

俄羅斯世界盃中,孫興慜帶領南韓隊以2比0擊敗當時世界第一的德國,雖然無法在小組賽晉級,卻也創下空前的紀錄,之後以超齡身份入選,幫助南韓擊敗日本奪下冠軍,13日在英超踢完曼聯比賽後,將要回到國家隊,再度幫助球隊拼戰亞洲盃。

而在本屆亞洲金球獎的票選中,亞洲各國記者和關注亞洲足球的歐洲記者44名投票,孫興慜一人拿了39票,其中30張票都是第一順位獲選,以總分206分獲選,也是近6屆以來拿下的第4座獎盃;第二位則是長谷部誠總分64,乾貴士排名第9、大迫勇也第11,共有7名日本球員獲得選票,雖然個人表現沒有孫興慜突出,但日本整體實力仍在亞洲位於穩定領先。

▲▼ 孫興慜在對戰般尼茅夫 梅開二度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!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