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隻飛鳥曝屍田間!保育環頸雉也遭毒手 台東無毒小農痛心

▲承租地的農民說,撿拾稻草的民眾通知她說發現大量鳥類屍體她才知道,清點數量竟高達上千隻。(圖/記者王兆麟攝)

承租地的農民說,撿拾稻草的民眾通知她說發現大量鳥類屍體她才知道,清點數量竟高達上千隻。(圖/記者王兆麟攝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台東市郊一處農田剛最近剛收成收成沒幾天,連日來農民發現田裡及周邊出現上千隻鳥屍體,疑似遭人放毒餌誘殺,數量高達千隻,種類大部分為斑紋鳥,但也有少數其他鳥類如白腰文鳥、麻雀等鳥類,其中甚至有保育類的環頸雉,鳥屍遍布場面令人怵目驚心。

村莊內10多位村民圍繞在佈滿鳥類死屍的田間議論紛紛,發現農民說,這些鳥身體內都還有些稻穀,懷疑遭有心人下毒,周邊的農民多遵守安全用藥,也從沒聽說附近農民有放毒除有害動物情形,這起事件相當令人起疑且憂心,大家持續追查原因中。

承租農地的農民說,因為嚮往無毒農業從外縣市移民到這裡租田種稻米,從接手農地後完全沒有使用農藥,5日稻作收割後,是由撿拾稻草的民眾通知她說發現大量鳥類屍體她才知道,這2天清點數量沒想到竟高達上千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