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小考63分」安親班老師叫小四女自打巴掌200下 母怒提告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安南區1位李姓民眾,1月5日晚上在臉書社團「我住台南安南區」爆料,指她就讀小四的女兒,在永康一家安親班,因小考考不好,被安親班老師體罰要求女童自打巴掌200下,小孩的臉被自己打到紅腫,家長十分憤怒,驗傷後向永康分局對老師提告,永康分局表示已受理報案,台南市教育局經查明體罰行為屬實,要求業者將該名老師先行停職,並依法查處。

▲李姓家長po臉書社群指女兒因小考考不好被安親班老師體罰,要女兒自打巴掌200下。畫面經變色處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李姓家長po臉書社群指女兒因小考考不好被安親班老師體罰,要女兒自打巴掌200下,小孩的臉打到紅腫,決定驗傷提告。畫面經變色處理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我住台南安南區」,下同)

▲李姓家長po臉書社群指女兒因小考考不好被安親班老師體罰,要女兒自打巴掌200下。畫面經變色處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這位李姓民眾PO文說原諒她爆粗口、太生氣了。她小四女兒因小考考不好,被安親班老師體罰,叫女童自打巴掌200下,小孩的臉被自己打到紅腫。家長PO文說:「妳是一位安親班老師、留美回來的老師。只因為小朋友、安親班小考、安親班小考、考不好!63分、65分、73分!」、「妳要一個小孩、四年級!自己打自己巴掌。打200下,還說要大力一點,不能像打蚊子一樣。」家長氣憤說,「妳為什麼不自己打看看,妳也是當媽的人」。家長6日在臉書上說要驗傷向老師提告。

PO文一出引起網友一陣熱議撻伐,網友說:「這個不是1個巴掌而已,很難想像是200個巴掌,超虐待的..」、「這就是老師厲害的地方,到時可以說他沒打小孩,這明明就是計謀」、「留美回來的教書水準這樣而已喔,老師怎麼不先檢討自己呢,先打自己證明自己不會教書呢?」、「對,老師教不好,自己先來500下」、「打在小孩身痛在父母心,誰把我小孩搞成這樣,老娘一定跟你拚了!」、「考試考不好打巴掌就可以解決,那何必請老師教」、「現在連鎖的安親是都流行叫小朋友自己打自己嗎?是這樣做老師比較不會有事情嗎?」、「老師不自己來處罰,叫學生自己打自己,很高招!」、「可以提告吧!精神虐待ㄟ」..。網友紛紛認為應提告,並向教育局通報。

台南市永康分局表示警方已於1月5日晚上由大橋派出所受理此案,家長對涉案老師提出教唆傷害告訴,警方已受理,目前正依法傳喚被告老師到案說明,釐清相關案情中。台南市教育局6日表示,已派人進行了解事情原委中。

台南市永康區據傳發生安親老師不當體罰事件,台南市教育局接獲通報後立即展開行政調查,並重申不容許體罰的立場。教育局指出據媒體報導,因小朋友小考沒考好,安親班老師要求女童子自打巴掌200下,導致雙頰發紅、微腫,家長並已向警局報案。

台南市教育局經查明體罰行為屬實,業要求業者將該名教學人員先行停職,並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第9條規定,提送教育局短期補習班不適任人員認定委員會,認定其後續處置。

教育局指出另亦將實地稽查該安親班是否合格立案,如查證未經立案經營課後照顧中心(安親班),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105條裁處新台幣6萬元。除上開行政處分,家長亦可提出刑事告訴。

台南市教育局每年度均於公共安全研習向業者宣導嚴禁體罰行為,發生此事件教育局表示遺憾,並再次重申嚴禁體罰的立場,今年度並將加強宣導,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