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手主場更名象徵一朗時代落幕 期望留下生涯最後足跡

2019年01月6日 10:55

▲▼ 水手,鈴木一朗首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水手傳奇鈴木一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西雅圖水手主場改了新名字,未來不再叫做「薩菲柯球場(Safeco Field)」,自2019年開始水手主場更名T-Mobile球場,與水手簽下小聯盟合約的45歲日籍球星鈴木一朗,有望在這座新更名的球場留下生涯最後足跡。

水手主場在1995年開始動工興建,用於取代國王巨蛋棒球場,這座可閉式巨蛋球場於1999年落成,當時薩菲柯保險公司砸錢取得20年冠名權,水手隊傳奇球星小葛瑞菲(Ken Griffey Jr.)和鈴木一朗都是在薩菲柯留下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經典時刻。

去年開季前水手以大聯盟合約簽下鈴木一朗,希望一朗的生涯能夠在水手隊劃下句點,季中接受球團安排暫時轉任特助,球季不再以球員身份出賽,但他並未正式宣布退休,水手在今年與他簽下小聯盟合約,3月底將以球員身分到日本東京參加海外開幕戰。

水手球團相當重視鈴木一朗,總經理迪波托(Jerry Dipoto)表示,今年2月春訓報到時,一朗的身份會是教練兼選手,若是春訓能保持健康,將會給予開季名單的機會,保留一個位置給這位水手傳奇。

▲鈴木一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鈴木一朗去年季中轉任特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東京海外開幕戰2場結束後,水手將回到美國本土比賽,因應海外賽的28人名單也將變回25人名單,屆時一朗是否還能留在陣中仍是未知數,因此海外戰被認為是一朗球員生涯最終戰,而此次球場更名也似乎也象徵著一朗時代即將落幕。

薩菲柯球場這20年時間,水手曾經歷單季116勝高峰,打破美聯單季勝場紀錄,寫下隊史最輝煌的賽季,但也曾兩度經歷單季百敗低谷,自2001年至今,水手已經18年未進季後賽,如今球場換了新名字,球隊也正步入重建期,期待有一番新氣象。

根據美媒報導,新的冠名贊助合約期限25年,到2043年12月止,這將是大聯盟第3座由電信公司冠名的球場,總金額8750萬美元,等於每年冠名費用350萬美元,據了解,這筆費用將作為球場設備更新及維護使用。

▲西雅圖水手主場薩菲柯球場(Safeco Field)更名為T-Mobile球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西雅圖水手主場薩菲柯球場(Safeco Field)更名為T-Mobile球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