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文奇景在今天!從初虧到復圓日偏食台北1hr結束

▲▼日偏食。(圖/翻攝台北天文館網站)

▲台北1月6日上午8點29分左右,看到的日偏食食甚。(圖/翻攝台北天文館網站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天文奇景「日偏食」台灣時間上午8點左右登場,台北市立天文館雖然有直播,但因為下雨的關係,沒辦法看得到,而這次的日偏食,以台灣來看,嘉義、台東連線以北地區的民眾能看到,不過時間不常,以台北來看,從8點開始一直到最後的復圓,全程約1小時。

台北天氣不好,看不到日偏食,但天文館將北海道陸別町、日本國家天文台的直播過程崁入網路天文館上,讓台灣天文迷一起來觀看這段過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天文站指出,今年總共會發生3次日食及2次月食,分別為1月6日日偏食、7月3日日全食及12月26日日環食;2次月食為1月21日月全食及7月17日的月偏食。而今年第1次「天狗食日」日食現象,而今年的就在今(6日)上午登場。

▲▼台灣各縣市能看到日偏食的時間點。(圖/翻攝台北天文館網站)

▲台灣地區部份縣市能看到日偏食的時間點。(圖/翻攝台北天文館網站)

這次能看到日偏食的地區,包含西伯利亞東部、大陸東北部、日本和台灣嘉義以北的地區,台灣能看到的只有邊緣,基隆地區能看到的日面遮掩達1.6%最大,馬祖能看到的是遮掩1.8%的日面。台北這次從8點開始初虧,食甚時間點為8點29分,復圓時間為9點01分,整個過程大約1小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