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大千批500億經濟紅利政策可笑 「請家長帶回驗智商」

2019年01月6日 09:51

▲▼總統蔡英文回應兩岸問題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陳家豪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時提及要分享經濟紅利500億給民眾,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質疑「我們不是負債累累嗎?」。對此,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批評點子很可笑,這樣的「隔空抓藥」,病急亂投醫,只會讓台灣人民看破手腳,並提出八個問題要政府回答。

孫大千問,第一,什麼叫做「經濟紅利分享規模」?中央政府的財政制度中,什麼時候「被發明」出這樣的一個項目?

第二,中央政府總預算幾乎是年年都要舉債,同時也訂定了逐年償還累積債務的計劃,若是真的有這筆「天外飛來的」500億元,為什麼不拿出來還債呢?

第三,台灣人民現在心中最大的痛苦,在於貧富差距持續擴大到難以忍受的地步。500億元的灑錢回饋規模,根本是杯水車薪,無濟於事,怎麼可能讓民眾心中有感呢?

第四,要怎麼樣界定「弱勢」的資格呢?如果以行政院所公布的平均薪資以下的民眾為標準,那麼全台灣恐怕有超過50%的人都有資格領取。

第五,更諷刺的是,用自己未來的債務來支付現在的經濟紅利回饋,對民眾來說真的算是一種福利嗎?

第六,就算政府打算稍微減緩弱勢民眾的生活壓力,也總得要用一個比較有技巧的方式來執行吧?用這種低乘數效應的「砸錢模式」,既無法擴大內需,也無法剌激景氣,這不是太可惜了嗎?

第七,民進黨為什麼早不做,晩不做,偏偏挑在選舉大敗之後,2020年總統大選之前,才突然發現有這一筆錢呢?用發放現金的方式,這樣算不算是買票呢?

第八,到底是哪些活寶想出來這樣一個可笑的點子啊?「麻煩請家長帶回驗智商」,謝謝!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