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指叉球之神杉下茂 陳偉殷:努力可以彌補不足

2019年01月5日 21:24

▲▼陳偉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陳偉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劉峻誠/新北報導

旅美的馬林魚左投陳偉殷4日透露自己新球季的新背號為20號,5日在公益年曆簽名會上,陳偉殷分享更換背號的原因,除了想要拋開近年不順外,也是向93歲的中日龍大前輩杉下茂致敬,也希望自己學習杉下茂努力不懈的精神。

選新背號時,陳偉殷心裡有許多想法,包括16、19、20、21、31、41都考慮過,最後選擇杉下茂穿過的20號。

「指叉球之神」杉下茂在日職投出優異成績,1954年杉下茂出賽63場、投395.1局都是該年度聯盟最多,防禦率1.39、32勝,也都是聯盟該年之最,創下現今職棒難以想像的紀錄,1985年入選日本名人堂,但謙虛的杉下茂自稱「努力之神」。

在陳偉殷效力中日龍期間,杉下茂擔任客座教練,陳偉殷也在2009年繳出1.54防禦率的優異表現,差點打破杉下茂的1.39紀錄,他說:「雖然數字上看起來只差幾個數字,但實際上卻是很難的事。」

陳偉殷承接這個背號,也是希望像杉下茂看齊,希望自己持續努力,不要輕易放棄,「不敢說是努力之神,但從中日龍開始我就不是個靠天份的選手,但相信努力可以彌補許多不足的部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