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媽,求你把我賣掉吧」…單親母病倒臥床 7歲女新年願望超鼻酸

▲▼寧波單親媽媽長期臥病,7歲女願望:把我賣掉吧。(圖/翻攝寧波晚報)

▲寧波單親媽媽長期臥病,7歲女新年願望「把我賣掉吧」。(圖/翻攝寧波晚報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「媽媽,你把我賣掉吧!」中國大陸浙江省寧波市一名單親媽媽,因為長期操勞加上未及早治療,導致其腰椎出現問題,最終演變成長期臥床,至今已經8個月。她無法工作,也無力負擔高額醫藥費,家中經濟頓時陷入困境。乖巧懂事的7歲女兒新年願望是哀求媽媽把她賣掉,換錢治病,令人聽聞後為之鼻酸。

根據《寧波晚報》報導,今年44歲的葉子林,與前夫離異後,帶著年幼女兒和年邁的母親一起生活,原本在一家養老機構上班,每月收入約3000元人民幣(約1萬3450元新台幣)左右,生活雖然艱難,但也還算過得去。

葉子林說,幾年前發覺自己頻繁腰痛,但她剛開始以為,只是工作上抱老人太重而傷到腰,並沒有特別在意,直到後來她連蹲下都無法直接站起身來,就連養老院的老人都反覆勸她盡早就醫。葉子林苦笑說,「我一個人養女兒,養家,日子過得很緊巴巴了。我沒錢也不敢去大醫院看,想著自己能做一天是一天,我不能倒下。」

直到2018年4月28日,葉子林只不過伸手拿一瓶礦泉水,突然覺得腰部疼痛難忍,當場倒地。家人隔天將她送往醫院檢察,電腦斷層掃描診斷L5-S1椎間盤突出伴脫出,椎管狹窄、神經根受壓、腰椎骨質增生。醫師當時建議他立刻動手術治療。

葉子林說,自己沒有醫療保險,無法工作也沒有積蓄,根本看不起病,只好忍痛回家,心想躺在床上休息幾天可能會改善,等好一些了再去找工作,沒想到一躺就是幾個月,到最後病情越來越嚴重,腰部、臀部、腿部都逐漸失去知覺,就連大小便也無法自理,只能依靠70多歲老母親照顧。

7歲女兒囡囡相當乖巧懂事,剛開始以為媽媽是因為大小便沒有知覺而不能上班,因此天真的提議,「媽媽,你可以和小寶寶一樣穿著尿布上班嗎?」當她發現媽媽生的是一場大病後,無數次哀求,「媽媽,要不把我賣了吧,賣給有錢人,錢給你治病!」

葉子林哽咽地說,女兒不知道「賣掉」是什麼意思,只覺得這樣可以有錢,讓媽媽治病,但不管再苦再難,媽媽都不會賣掉女兒。她說,自己2019年唯一的新年願望,就是能早點站起來,重新撐起這個家,好好照顧女兒。

去年10月,幾位聞訊而來的親戚、朋友一起湊了一筆錢,讓葉子林到醫院做了詳細檢查。醫師診斷,由於病情已經加重,無法進行微創手術,只能動開放手術才能讓病人重新站起來,醫藥費保守估計為6、7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26萬元至31萬元左右)。這筆錢對葉子林而言無異於天文數字,她只能回家繼續臥床。目前,葉子林雖能勉強起身活動,但一天最多只能站或坐20分鐘,就撐不住了。

另據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葉子林為了盡快動手術,無奈之下只好向寧波市象山縣慈善總會求助。令她感到意外的是,椎間盤突出雖然不是重大疾病,但慈善總會瞭解她病情的嚴重性後,仍為她於2018年12月31日開啟募款,至今年元旦,短短2天就募得6.5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9萬元)的善款。

除了慈善總會募來的善款,還有許多民眾自發性送上心意。當媒體前去採訪時,一名退休阿姨突然走進病房,拿出紅包塞在葉子林手裡說,「這是我一點點心意,我退休了,我來看看你。希望你早日康復」但她始終不願透露自己姓名。

除此之外,寧波鄞州區有數名善心人士表示,願意資助她的女兒教育費,甚至還有網友轉帳至媒體,交代一定要轉交給葉子林;葉女的母親鄭阿姨透露,之前還有一位當地公車司機特地前來家裡拜訪,代表全體駕駛捐出1300元人民幣(約5800元新台幣)。

好消息是,葉子林已經於1月4日接受手術治療;主治醫生王振林表示,葉子林的病況算是中型手術,術後只需要2至3個月的休養,很快就能重新站起來。媒體採訪時,葉子林多次表達對好心人的謝意,並表示未來康復後,想作義工回饋社會。

▼醫師表示,葉子林的病況很快就能康復。(圖/翻攝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)

▲▼寧波單親媽媽長期臥病,7歲女願望:把我賣掉吧。(圖/翻攝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