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蔡英文外媒茶敘籲各黨莫提九二共識 新黨:欺騙全世界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5日與數10家外媒茶敘時指出,北京當局將「九二共識」重新定義為「一個中國、一國兩制」,這名詞不再有模糊空間,呼籲全台各黨「不要再講九二共識」、「不要出賣人民的意志和信任」。對此,新黨表示,在野黨無意也無力出賣台灣,但執政者卻欺騙全世界。

新黨發出新聞稿,想問蔡英文,當初既說「尊重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」,是否應該把歷史事實攤開,大家都來檢視一番?「九二共識」的模糊性在雙方對「一個中國」的政治涵義有所爭執,所以擱置;但1992年香港會談,兩岸兩會從一開始就對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,謀求國家統一」達成共識。

▲▼ 總統蔡英文與國際媒體茶敘。(圖/取自蔡英文 Tsai Ing-wen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與國際媒體茶敘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新黨質疑,「一個中國原則」與「台灣、大陸都是中國之一部分」的說法,都是當年前總統李登輝主持的國統會、授權的海基會率先提出,如今蔡英文說「九二共識」已無模糊性,習近平提出兩岸要推進政治談判,台灣各黨更應負起責任,還原當初「九二共識」的歷史事實,追溯當初兩岸最大的共識是什麼。

新黨痛批,太陽花目無法紀,暴力占領,蔡政府一上台就變「無罪」,但對新黨幾位宣揚理念、正當參與兩岸交流的青年軍,竟用「危害國家安全」來起訴,新黨率先表達,願意與大陸政治協商,爭取保障台灣和平發展的方案,執政當局卻放話要關起來,這是什麼民主?什麼人權?

新黨呼籲國際媒體,台灣在蔡英文執政下,口稱「維持現狀」,實則「務實台獨」,毀棄中華民國憲法,更藉由教科書「去中華民國化」,連中華民國的法理、歷史都摧毀殆盡,沒資格做總統,未來和平幾無可能,最後結果就是戰爭,「請問這是你們國際媒體希望看到的嗎?」

新黨向蔡英文、各黨喊話,「新黨無力摧毀你蔡英文的執政,只有台獨四大老可以,但你們卻會危害我們所有人的安全,把台灣帶向毀滅」,因此,新黨要扮演北極星,指引正確方向,說出歷史事實;同時呼籲各黨正視「中華民國」、「九二共識」是什麼,承擔引領人民的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