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防堵非洲豬瘟!桃機開出33張20萬罰單...僅2人繳款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連續兩隻來自疫情的大陸死豬先後漂進金門海灘上後,撼動台灣防疫體系。政府為防堵非洲豬瘟入侵,重罰違規攜帶動物肉品入境,根據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今(5日)天表示,截至昨天為止,桃園機場開出33件20萬元罰單,已有2人繳交罰款。

▲▼旅客帶雞仔餅、臘腸入境挨罰20萬。(圖/關務署台北關提供)

▲旅客帶雞仔餅入境挨罰20萬。(圖/關務署台北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受到去年底在金門海邊發現的死豬檢體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影響,農委會等各單位持續加強國境防疫作為。根據資料統計,從去年12月18日到昨天為止,全國共有44件被裁罰20萬元,3萬元72件,1萬元11件;其中,桃園機場防檢單位開出33件20萬元罰單。

防檢局新竹分局指出,33件違規裁處書中,已有2人繳交罰鍰,一人是攜帶含豬肉成分的雞仔餅入境的大陸籍賀姓男旅客,另一名為嫁到台灣、已經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的陳姓女子,她是攜帶臘腸遭查獲。

▲▼旅客帶雞仔餅、臘腸入境挨罰20萬。(圖/關務署台北關提供)

▲旅客帶臘腸入境挨罰20萬。(圖/關務署台北關提供)

防檢局與台北關為了防範豬瘟疫情入侵,持續強化防疫作為,防檢局並在行李轉盤、旅客行經重要據點等多處,擺設大型防疫犬布偶,同時張貼廣告,告知旅客千萬不要攜帶違規肉品入境,以免遭到重罰。

▲▼旅客帶豬皮、豬肉入境遭罰。(圖/關務署台北關提供)

▲旅客帶豬皮、豬肉入境遭罰。(圖/關務署台北關提供)

針對外國人帶疫區豬肉製品入境遭罰,昨天的「108年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」會議做出決議,要是沒有繳納或繳清,下次入境時拒絕讓該名外籍旅客入境。農委會防檢局組長徐榮彬解釋,如果外籍旅客第一次入境被發現攜帶疫區豬肉及其製品,雖然違反防疫規定,但在裁罰後,還是會給予入境,但必須在離境前繳清罰緩,否則下一次來台灣,必須繳清上一次罰緩,才能入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