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假檢察官」老梗 孤女千萬遺產一個月詐光了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市一名30多歲女子父母相繼過世,留下千萬遺產給她,只是女子因此成為詐騙集團覬覦的對象。詐騙集團利用萬年老梗「假檢察官與警官」成功騙取女子將遺產、定存等全部身家1160餘萬元全數交由「假檢察官」保管,等她察覺有異後悔莫及了,警方指出,女子報案時神情落寞、欲哭無淚,連承辦警員也不禁鼻酸。警方掌握一名26歲張姓車手涉案,日前將張男逮捕,但張姓車手卻供稱,從女子處取得的千餘萬元,早已全部上繳集團,自己也不清楚贓款下落,警方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,並持續向上追查幕後集團。

▲「假檢察官」老梗詐孤女 千萬遺產一個月詐光了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警方逮捕張姓車手(白衣者),在他身上起獲120多萬元。 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
警方調查,2018年11月中旬,這名30歲的女子在家裡一通電話,對方佯稱她涉及盜領健保補助費等刑事案件等,財產可能遭到扣押,女子因擔心財產遭法院扣押一時情急,未經查證就將父母留下來的千萬遺產陸續交「假檢察官」保管,「假檢察官」還煞有其事地對她叮囑,指稱「刑案偵查不公開」,為避免再次違法,要求她絕對不能向第三人提及。

女子從11月中旬至12月初,陸續將保險、定存單解約,加上父母留下的遺產共1160餘萬元,分7次交給「假檢察官」,後來女子卻遲遲等不到「假檢察官」通知,驚覺可能遇到詐騙,12月才趕緊向警方報案。

警方掌握一名26歲張姓車手涉案,日前將張男逮捕,並在他身上起獲向其他被害者詐取的120多萬元贓款,但張姓車手卻供稱,從女子處取得的千餘萬元,早已全部上繳集團,自己也不清楚贓款下落,警方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,並持續向上追查幕後集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