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謝淑薇不敵18歲黑馬遭爆冷 止步奧克蘭女網賽4強

▲▼謝淑薇。(圖/CFP)

▲謝淑薇。(圖/CFP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謝淑薇在5日下午出戰奧克蘭女網賽4強,碰上年僅18歲排名僅僅152的會外賽加拿大黑馬安德列絲庫(Bianca Andreescu),以3:6、3:6落敗沒能晉級決賽。

年輕力壯的安德列絲庫採取底線強攻策略,而且發球發揮得當一發成功率68%,得分率72%,完全沒能讓技術派的謝淑薇討到便宜。第二局逃過3個破發點和5次deuce保住發球局後,安德列絲庫連續攻破謝淑薇兩個發球局。雖然謝淑薇在首盤末段成功破發來到3:5,但最後安德列絲庫第三次破發,6:3先下第一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二盤第四局謝淑薇先遭破發陷入1:4落後的局面。一路採取強攻策略的對手在比賽後段,也出現體力下滑的情形。碰上第一個賽末點,謝淑薇先化解追到3:5,但下一局沒能破發延長戰線,最終3:6、3:6吞敗。

謝淑薇世界排名目前28,由於去年奧克蘭女網賽也是打進4強,因此沒有被扣積分的疑慮。對手安德列絲庫本站擊敗頭號種子「丹麥甜心」瓦茲妮雅琪(Caroline Wozniacki)和大威廉斯(Venus Williams),決賽要碰上德國選手戈葛絲(Julia Goerges),無疑是新賽季最大黑馬。

關鍵字: 謝淑薇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