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嘆民進黨不再感動人民 游盈隆砲轟卓榮泰無道徳能力應退選

▲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游盈隆與花蓮支持者座談,強調「從未忘記花蓮」,砲轟對手卓榮泰行徑離譜、道德敗壞,應向社會大眾道歉並退選。(圖/記者王兆麟攝)

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游盈隆與花蓮支持者座談,強調「從未忘記花蓮」,同時砲轟對手卓榮泰行徑離譜、道德敗壞,應向社會大眾道歉並退選。(圖/記者王兆麟攝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民進黨主席補選6日投票,候選人之一的游盈隆,5日上午到花蓮與支持者座談,會中細數曾參選3次花蓮縣長選舉的過往,強調「從未忘記花蓮」。面對民進黨目前困境,頻頻質疑「政黨形象還在嗎?」,甚至還砲轟對手卓榮泰去年在屏東的「餐會拉票」行徑離譜、道德敗壞,要求應向社會大眾道歉並自行退選。

游盈隆說,過去曾三次被民進黨徵召回花蓮參選,都是秉著俠義的心腸,從沒一次主動參選,只有2009年第一次主動向黨中央表達參選,徵召或提名都願意,但那一年民進黨卻選擇缺席縣長選舉,原因跟理由仍是個謎,花蓮縣長竟拱手讓給傅崐萁。

「這是一段歷史,公布往事,就是要證明,我一心為花蓮打拚。這一次參選黨主席,選擇最後一天回到花蓮,也是全台選票最少的地方之一,不論是想污衊、打擊我、阻擋我繼續走下的信心跟勇氣,但我不會受影響。」

游盈隆說,日前政見會後,媒體問屏東疑似賄選事件,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,參加餐會涉及賄選的傳聞,當下震驚又錯愕,這是不可思議的事。

沒想到卓榮泰回應說,這本來就是稀鬆平常的事,選舉請客吃飯,候選人到場。這更令人震驚,原來民進黨內高層不覺得是稀鬆平常的事。

他質疑,賄選已經成為黨內選舉的潛規則了嗎?民進黨的政黨形象在哪,現在還加上道德的敗壞到無以復加的程度,對此感到非常痛心。

法律層面他無法管,不過相關法條看起來對當事人都很不利,但他只談道德層面的問題,未來可能當黨主席的人,這樣的道德標準黨還會有希望嗎?無能力、無道德,這樣的黨、這樣的領導,對得起先賢先烈嗎?他呼籲卓榮泰勇敢向社會大眾道歉,並退選。

民進黨前花蓮縣黨部主委郭應義提問說:過去媒體曾大幅報導,游曾說過「花蓮沒水準」。游盈隆澄清,從來沒有這樣說過,如果有人能夠拿出證據,願切腹自殺,人言可畏,積非成是,從來沒有說過這句話。

這次花蓮議員選舉,民進黨提名有案在身的議員,造成花蓮議員選舉大敗。游盈隆說,這樣的結果反映的是民進黨內道德的寬鬆、向下沈淪;人民不再為民進黨感動,癢廱為患,如果他當黨主席,希望能再度感動人民。

針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等4人呼籲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,游盈隆說,4位大老的呼籲,社會可以公評,講成是針對蔡英文而來的陰謀,實在是很拙劣,這些人因為憂心民進黨未來、總統大選,時間點恰好落在總統蔡英文回應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,兩件獨立事件被串連起來,變成天大奪權的陰謀。他相信社會情緒會過,理智的力量會抬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