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防疫犬、X光機立功!中華郵政累計查獲109件違規肉品包裹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最新數字109件!!!!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這1個禮拜內,金門就發現2起中國死豬漂至岸邊事件,引起台灣人一陣恐慌,深怕豬瘟疫情已漸漸滲透本島。中華郵政公司今(5)透露在X光機和防疫犬查驗之下,去(107)年12月至今共查獲109件肉品包裹,其中21件來自中國大陸,提醒民眾遵守「三不守則」:不攜帶疫區肉類產品、不網購、不郵寄,唯有嚴格要求自己和身邊的人,才能將非洲豬瘟襲台機率降到最低。

中華郵政嚴防豬瘟地雷包裹,查驗過程曝光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▲中華郵政公司今透露疫情爆發後,在X光機和防疫犬查驗之下,共查獲109件肉品包裹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華郵政副總李甘祥表示,非洲豬瘟來勢洶洶,尤其這個禮拜在金門地區發現漂流病死豬,牽動每個國人神經,萬一一不小心沒有保護好台灣豬下場會很慘,是好幾千億的產業,所以中華郵政身為檢疫聯網一員,協同關務局跟防檢局,希望能達到確實把關,在目前查獲的109件肉類包裹中,有21件來自疫區,希望民眾多加留意,千萬別寄送肉類包裹。

中華郵政嚴防豬瘟地雷包裹,查驗過程曝光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▲防疫犬每天都會以嗅聞的方式檢視包裹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對此,中華郵政和農委會共同提出「三不守則」,希望民眾可以遵守,包含不帶疫區肉類產品、不網購、不郵寄。農委會防檢局基隆分局副分局長劉天成提醒,非洲豬瘟雖然不會傳染到人,但對豬來說,一旦感染死亡率就是100%,希望民眾能夠配合政府的規定,「保護台灣豬人人有責」。

至於外界好奇郵局怎麼做到把關的動作,中華郵政台北郵件處理中心主任陳敬祥說明,以台北關來說,收到郵件後會先從1樓輸送帶送上來,在包裹走輸送帶過程中,防疫犬會進行全面檢視,嗅聞出是否含有肉類製品,同時在輸送過程中,把不同關區的包裹分類出來,做分流動作,再交由當地海查驗,通過X光後確定沒有問題才會寄送,若發現有肉類製品,會拿到動植物檢疫區,郵務跟防檢局會一同開封,目前依法律規定,有問題會直接銷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