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學五人制/驚艷球員一年進步大 北市復興校長到場給肯定

▲中學五人制,北市復興校長鄭雅芬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中學五人制,北市復興校長鄭雅芬到場鼓勵支持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記者顏如玉/台北報導

在中學五人制錦標賽高男組北區複賽最後一天,北市復興高中校長鄭雅芬特別到場為球隊加油,還發放紅包鼓勵,鄭雅芬表示,校方相當支持學生多元發展,而她也會每年都抽空來為體育班加油,「我不會論成績,而是希望學生能從中去學到經驗。」

復興高中體育班有四個項目,包括撞球、空手道、柔道及五人制足球,而足球是新增項目,目前僅成立2年,鄭雅芬說,通常每個運動項目她都會選擇年度最大和一個次要的比賽,盡量安排時間到場來看,「我希望能給球員鼓勵,成績是次要的,最重要的是他們參與學習、從比賽中所得到的經驗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學五人制,北市復興,教練張仟縈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北市復興由前五人制國腳「老鷹」張仟縈擔任教練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復興足球隊雖然才成立兩年,但足球隊卻已經能在錦標賽拿下北區第一,鄭雅芬說,對於這樣的成績校方給予很大的肯定,也相當珍惜,「我們球員最大才高二,在張仟縈的帶領下能夠進步神速、有這麼堅強的實力,就校方立場來講,我們是很驚豔的,也很謝謝教練。」

復興高中在錦標賽5日的賽程中一日兩戰,鄭雅芬不僅早上就在賽前到場支持,冠軍戰也不缺席,在賽後也帶球員聚餐,「不管比賽結果如何,飯總是要吃的,而這也是一種鼓勵學生的方式,肯定他們的表現。」而復興球員也用成績報答校方,最終以2比0擊敗花蓮高工勇奪北區第一。

▲中學五人制,北市復興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復興最終勇奪北區第一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