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曾考慮再穿金鶯時期的16號 陳偉殷:他是我懷念的人

▲▼陳偉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陳偉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劉峻誠/新北報導

馬林魚左投陳偉殷4日在IG貼出馬林魚新球衣照片,球衣上的背號不是過去所穿的54號,5日陳偉殷證實自己將在新的一年更換背號,未來將改穿20號,至於為什麼不選過去在金鶯時期的16號,陳偉殷說:「他(赫南德茲)對我來說是一個懷念的人。」

▲陳偉殷新背號亮相。(圖/翻攝自陳偉殷IG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陳偉殷新背號亮相。(圖/翻攝自陳偉殷IG)

陳偉殷2012年赴美發展,加入金鶯,並且穿上16號,在金鶯4年投了117場先發,共投了706.2局,拿下46勝32敗,防禦率3.72的成績,在2014年單季拿下16勝,是生涯在美職最佳表現。

也由於在金鶯的好成績,讓陳偉殷獲得很好的評價,2016年以5年總額8000萬美金合約轉戰馬林魚隊,第6年有1600萬美元球隊選擇權,這紙合約也是華人運動員史上簽下的最大合約。

陳偉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陳偉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對於陳偉殷來說,16號背號意義非凡,陳偉殷也曾想過,要與球團討論,能否再披這個退休背號,他說:「一開始想到的是16號。」

不過陳偉殷後來思考過後,決定將16號放在心裡,他說:「他(José D. Fernández)對我來說是一個懷念的人,我永遠都會把他放在心裡,不會再去強調這個背號。」

過去馬林魚16號由王牌投手赫南德茲所穿,但赫南德茲2016年發生船難過世,讓全隊都相當難過,馬林魚最後也宣布,16號為馬林魚退休背號。

關鍵字: 大聯盟金鶯馬林魚陳偉殷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