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叫聲16種!最愛看電視、吃蟑螂 狐獴襲台私人飼養約40隻

圖文/鏡週刊

來自非洲的動物狐獴擁有明亮大眼和活潑個性,在許多電影中擔綱重要角色,各動物園也紛紛引進讓遊客目睹丰采,日本還有狐獴咖啡廳,這股「狐獴風」如今吹入台灣,有人從國外進口當成寵物,目前全台私人飼養的狐獴約40隻,儼然已成為新趨勢。

本刊獨家訪問曾與狐獴同住過的謝先生,謝先生說,狐獴生性活潑,一天約睡8小時,其他時間則是活力四射的跳上跳下,與家中貓狗孩童也能和平相處,又比雪貂乾淨無味,照顧起來不需太過費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狐獴體態嬌小,成年看起來也只有幼貓體型,且個性聰明貼心,平時喜歡與主人同睡,能聽得懂名字和簡單指令,被抱著時還會發出舒服的聲音,平時最愛看電視,會看卡通看到目不轉睛。而狐獴叫聲約16種,每種聲音都代表不同情緒,相處久便會與主人心靈相通,一舉一動都超級萌,讓人為牠們深深心動。

狐獴除了喜歡看卡通,更會以蟑螂為食,補充「蛋白質」。

謝先生提到,狐獴會使用貓砂,雜食天性讓牠們的食物十分多樣,從蟑螂、蟋蟀到無穀貓飼料,或者水煮雞胸肉,甚至是生菜都會吃,台灣也有專門治療沙漠生物的醫生,台灣溫暖天氣也適合牠們的習性。

但讓狐獴來台並不簡單,必須經過一連串的檢疫程序,除要檢驗各項寄生蟲和疾病,還得來自過去一年皆沒有發生狂犬病的飼養廠,更要依法施打狂犬病疫苗和晶片,嚴格規定讓台灣狐獴進口有其困難,如今全台私人飼養的狐獴約40隻,且每隻都價格不斐。

雖然狐獴長相可愛,更有多家寵物業者蠢蠢欲動,但狐獴飼養畢竟不如貓狗般普遍且方便,愛好者也呼籲民眾在飼養前應了解該生物習性,給牠們適合空間,讓牠們在十多年的生命中可以開心生活。

(相關報導:人工飼養害狐獴廢掉武功? 他:家族形式反將導致淘汰)
(
相關報導:台灣驚傳業者走私狐獴 溫芳玲:狐獴不該當寵物!)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新寵襲台】狐獴多人工繁殖 飼養者:家族形式將導致淘汰
【性騷疑雲】「無雙」前團員控騷擾 劉學軒:曾給4萬元和解
 

關鍵字: 鏡週刊狐獴狂犬病檢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