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黨派新科議員串連挺小英 要韓國瑜侯友宜回應一國兩制

▲▼新科議員出面挺蔡英文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▲新科議員出面挺蔡英文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記者翁嫆琄/台北報導

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日在「告台灣同胞書」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,再度高喊反對台獨、一國兩制,還以武力攻擊威嚇,9位跨縣市新科議員組成「台派抵加!新生代議員連線」,5日在立法院共同舉行記者會,要求各縣市長表態拒絕一國兩制。

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、基隆市議員張之豪、台北市議員吳沛憶、和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、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、張志豪、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等上午在立法院共同舉行記者會,主張「支持台灣共識,拒絕一國兩制」,要求各地方的縣市長公開表示反對九二共識,公開拒絕一國兩制。「讓我們要求這些縣市長們,與全民站在一起!」 

吳沛憶表示,他們前幾天在臉書上發起「拒絕一國兩制、支持蔡英文」目前已有超過4萬人參與,而國民黨過去堅持的九二共識已經被誤解,變成自我感覺良好,選前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內,都公開主張接受九二共識,但在中國已經明確定義「九二共識等於一國兩制」的情況下,市長們都必須表態是否接受中國的主張。

高閔琳說,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大談九二共識,在這幾天說還有一中各表的空間,上任後還要開放陸資炒房,但習近平已經明確主張九二共識沒有空間,就是一國兩制,韓國瑜和國民黨都已經沒有模糊空間。大家應該以「台灣是民主自由」為共識,不接受九二共識,也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、武力犯台的一國兩制。

戴瑋珊批評,習近平的談話變成一面照妖鏡,地方首長有可能是未來的總統,有表態必要,她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要與朱立倫脫鉤,侯友宜一直迴避此議題,而新北市強調要拚經濟,是否代表仍要和陸商華為合作,希望侯友宜要走出自己的路,不要把新北市帶向和中國太過友誼的城市。

苗博雅則說,不分黨派,只要對的事情就值得支持。若真的出現一國兩制,任何改革都不需再談,各黨派應該站出來一起表明拒絕接受一國兩制,拒絕虛假的九二共識,選民也可以檢視地方首長的態度,看他們會不會成為習近平的馬前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