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歲老榮民討塑膠袋罵「x你xxB」 水果攤店員推他一把…死了

▲▼九旬老榮民買高麗菜竟因此喪命。(示意圖/記者楊熾興攝)

▲九旬老榮民買高麗菜慘遭攤販推倒喪命。(示意圖/記者楊熾興攝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92歲陳姓老榮民上市場買6顆高麗菜裝在一只塑膠袋內,陳要求「再多給個袋子」遭拒,,陳姓榮民竟辱罵彭姓菜攤員工「操你媽B」,彭不甘受辱表示,「退錢、不賣了」,陳就把高麗菜擺上結帳櫃台,彭男就衝出來,以左手猛推他胸口,92歲的陳因頭部撞擊地面,送醫5天後死亡。桃園地院依傷害致死罪判彭4年6月徒刑,高等法院認為他有歉意,減為3年10月。

▲桃園地院依傷害致死罪判彭4年6月徒刑,高等法院認為他有歉意,減為3年10月。(圖/記者楊熾興攝)

▲桃園地院依傷害致死罪判彭4年6月徒刑,高等法院認為他有歉意,減為3年10月。(圖/記者楊熾興攝)
彭姓男子是桃園一處市場的菜攤員工,在2017年2月15日早上有陳姓老榮民前來購買高麗菜,老榮民擔心塑膠袋一次裝6顆高麗菜可能破裂,央求彭能多給1只袋子,但店家以政府限塑政策拒絕。彭男說,當時老榮民不斷辱罵,他以為對方要推他,才「反推」回去,沒想到老榮民卻跌倒,因腦內出血、血腫等傷害,救護車雖緊急送醫,但因他已年邁,各器官功能退化,20日晚間過世。

由於彭男重達95公斤,陳姓老榮民只有165公分、高齡92歲,高院認為一般人的經驗法則都知道這樣子的撞擊會讓人受傷,但彭卻稱「我不知道他會跌倒」。儘管彭雖辯稱「我沒有推很大力」,但法官勘驗監視器畫面,發現彭撞擊時迅速且力猛,3秒內就變換位置且撞人,認為彭的說詞不可信。

▲▼九旬老榮民買高麗菜竟因此喪命。(示意圖/記者楊熾興攝)

▲九旬老榮民買高麗菜索討塑膠袋未果,辱罵攤販遭推倒致死。(示意圖/記者楊熾興攝)
高院認為,老先生在住院後,彭每天探視,並在病床旁鞠躬致歉,希望對方能原諒他。而根據醫院報告,死者雖有腦傷,但這些外傷不致造成死亡,主要是頭部外傷、年紀老邁、各身體器官功能退化而導致吸入性肺炎而喪命,酌量彭男才20歲、年輕氣盛,惡性非重大不赦,且若處法定最低本刑仍過重,改判3年10月徒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