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馬禁觀光巴士進入知名景點 競技場、威尼斯廣場走新步道

羅馬競技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羅馬競技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麗塔

羅馬新規觀光客請注意!當地議會剛剛通過禁止觀光巴士開入市內歷史遺址的地點,從2019年1月1日開始實施,著名景點像是羅馬競技場、威尼斯廣場等地點,過去觀光巴士會路過的景點,現在全面禁止。

根據孤獨星球網站,這項禁止巴士的規定並不落實在學校巴士及殘障人士使用的巴士,酒店的巴士接送服務基本上也不在規定中,但是必須事先申請。此項規定的主要原因是保護歷史文化遺址,也是為了降低空氣和噪音汙染。當地居民對此規也樂觀其成,因為如此一來,成群成團的觀光客以及擁塞的交通可以減緩一些。

但是也有旅行社表示,這麼一來指標性景點附近的餐館、紀念品店、導遊和司機的一機都會受影響,也因此相關行業也啟動了抗議活動,畢竟有很多人即將要失業。

無論如何,市政府已經開始規劃替代的步行道路,讓旅客透過步行前往景點。

▼2019年1月1日開始實施禁止觀光巴士開入知名景點,例如威尼斯廣場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」送早餐

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/26重新開幕

明年合約到期!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

城市版「花園咖啡館」在花博!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

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

嘉義梅山「6處景點&美食」旅遊提案

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

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