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首場米其林餐會1/17登場 法國諾曼第隱世大廚客座蘭餐廳

▲2019年首場米其林餐會1/17登場 法國諾曼第隱世大廚客座蘭餐廳。(圖/蘭餐廳提供)
▲嫩煎鴨肝佐海蘆筍與百香果。(圖/蘭餐廳提供,以下同)
記者黃士原/台北報導

台北蘭餐廳Orchid自開幕以來,都會定期邀約米其林星級與名列「世界50大最佳餐廳」主廚來台交流,2019年首場米其林客座將在1月17日展開,由法國西北部頂級度假酒店威斯敏特酒店總主廚威廉艾略特William Elliot來台客座,8道式的午間套餐每位4500元+10%,12道式的晚間套餐每位6500元+10%。

▲2019年首場米其林餐會1/17登場 法國諾曼第隱世大廚客座蘭餐廳。(圖/蘭餐廳提供)
▲青豆卡士達與鱒魚卵。

台北蘭餐廳Orchid新任主廚基爾達,料理之路受到米其林六星大廚Yannick Alléno、巴黎麗池酒店總主廚Nicolas Sale,以及法國西北部頂級度假酒店威斯敏特酒店總主廚威廉艾略特William Elliot啟叔。自2019年起,蘭餐廳啟動法式料理傳承之輪,陸續邀請主廚基爾達的恩師們來台站台,首先登場的是來自法國諾曼第的隱世大廚─威廉艾略特,時間為2019年1月17日至1月20日。

▲2019年首場米其林餐會1/17登場 法國諾曼第隱世大廚客座蘭餐廳。(圖/蘭餐廳提供)
▲威廉艾略特招牌菜_鮮干貝佐胡蘿蔔泥與肉豆蔻(未在四手餐會菜單)。

50歲的法國主廚威廉艾略特,目前為諾曼第勒圖凱地區頂級度假酒店─威斯敏特酒店總主廚,出身於法國西北部傍海地區,做菜講究食材本位,展現在地食材魅力,料理不僅反映季節,更講究微季節(micro-season),他曾說,要把菜做好只須掌握一個簡單的道理,就是取得食材的最佳品質,並尊重它自然的風味。


▲50歲的法國主廚威廉艾略特。

此次來台,威廉主廚將與基爾達運用台灣在地食材,如烏魚子、鱒魚卵、魚子醬等,帶來正統法式料理風味;而基爾達也迫不及待地想帶著威廉主廚在台灣趴趴走,尤其必得前往基隆漁港一趟,看看台灣漁港的活力。

關鍵字: 美食快訊 蘭餐廳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.49萬起

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

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

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!藏身向上市場

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

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限時搶訂!6間飯店「雙人1250元起」

首屆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登場!

熱門行程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