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止讓「外籍人士」求職 518人力銀行:18日起帳戶永久停用

▲▼518通知帳號會永久停用,不能在台灣透過518找工作。(圖/翻攝自518人力銀行)

▲馬來西亞網友發文「518通知帳號將永久停用。」外籍人士在台灣將不能透過518找工作。(圖/翻攝自518人力銀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現在許多人都會透過網路人力銀行找工作,只是有一名馬來西亞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說,自己原本有在518人力銀行投履歷找工作,但日前518卻寄信來表示,未來518將提供外籍人士的求職服務,請原PO在本月17日前將履歷備份、18日後將把帳戶永久停用。

原PO在臉書一個專門分享大馬畢業生留台工作、證件申請、居留經驗等資訊的社團發文表示,他日前收到518寄信表示,「外籍人士在台求職,法令上有較嚴格的要求」、「考量無法詳細掌握外籍人士找工作的狀況,並保障勞資雙方的權益,因此518不開放外籍人士註冊使用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518通知帳號會永久停用,不能在台灣透過518找工作。(圖/翻攝自518人力銀行)

▲消息目前也被放在518人力銀行的官方網站。(圖/翻攝自518人力銀行)

消息目前也被放在518人力銀行的官方網站,因此未來外籍人士在台灣透過人力銀行求職,可能要再尋求其他願意媒合的公司了。其實外國人要來台灣找工作,或是台灣企業要僱用外國人,必須遵守就業服務法、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、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等諸多法令,限制繁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