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飛天雞」清晨狂啼擾鄰5、6年 新任里長首宗任務徵獵人除害

▲里長顏子馮指著苦楝樹無奈表示,2隻雞會飛到樹上讓人很難捉到。(圖/里長堤供下同)

里長顏子馮指著苦楝樹無奈表示,2隻雞會飛到樹上讓人很難捉到。(圖/里長堤供下同)

記者王兆麟 /台東報導

台東市民生里內有2隻無主野生公雞,每日清晨會飛到樹上狂啼,啼聲非常宏亮,困擾里民至少5、6年,該里里長顏子馮想盡辦法捕捉不到,不得已上網徵求捉雞高手,為里民除害,解決捕捉不易的「飛天雞」。

就在台東市民生里杭州街的一處空地,時常出現2隻羽毛鮮艷、雞冠有小孩手掌大的公雞,每天清晨都準時在4點左右站在樹上啼叫,鄰近住戶苦不堪言,驅趕捕捉時,兩隻雞迅速竄飛到苦楝樹欉上,消失無蹤。

里長顏子馮指著2隻公雞休息的苦楝樹說,這2隻公雞每天清晨準時4時左右在樹上啼叫,輪流叫,聲音宏亮,都要啼叫至清晨6時,附近有人開門就停止,有人靠近,隨即迅速飛離。

▲里長顏子馮指著苦楝樹無奈表示,2隻雞會飛到樹上讓人很難捉到。(圖/里長堤供下同)

2隻羽毛鮮艷、雞冠有小孩手掌大的公雞。

這個問題困擾當地至少5、6年以上,據說之前有人在空地養雞,後來廢棄,可能是當時的「漏網之雞」。一些里民已經習慣牠們叫聲,有些剛搬來的里民不習慣,或是有附近家中有嬰兒的人家對啼聲最無法忍受,希望里長幫忙為里民除害。

顏子馮說,曾有人放狗進去,但始終捕捉不到這2隻「飛天雞」,雖然是老雞了,還是很會飛,除覓食外幾乎都在樹上,因此貓、狗也拿牠們沒輒,只好在網路上徵求抓雞高手。

里民上網留言說「牠們就是一直叫,還會飛到家門口叫」、有人說,「可找原住民部落很多射箭隊高手幫忙」、「彈弓協會的高手很準」、「你這剛上任的里長(顏子馮)第一個任務可真特別」。

顏子馮說,提供意見的多,但就是沒有人來幫忙,直到昨天終有獵人和他聯絡,願意出面幫里民解決困擾,還給里民安靜的清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