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止60年演藝生涯!傳奇巨星「宣布息影」幾個月後:我後悔了

記者林映妤/台北報導

美國傳奇巨星勞勃瑞福(Robert Redford)曾在新片《老人與槍》首映會公開宣布該片是他近60年演員生涯的息影作,此話一出令鐵粉、媒體震撼,並意外引發一陣「致敬勞勃瑞福」風潮,不過幾個月後,勞勃瑞福就後悔了,直呼對其他演員感到抱歉:「如果我沒說出來,媒體焦點就能平衡地放在其他演員身上了。」

勞勃瑞福在首映會時公開宣布,《老人與槍》將是他的息影之作:「我從21歲開始演戲,到現在已經80歲了。將近60年的演員生涯,我想已經足夠。這部電影將會是我演員生涯的一個最好結尾。」

▲▼《老人與槍》勞勃瑞福。(圖/采昌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勞勃瑞福宣布《老人與槍》是他近60年演藝生涯息影作。(圖/采昌提供)

《老人與槍》將「紳士大盜」佛瑞斯特塔克(Forrest Tucker)的真人實事搬上大銀幕,佛瑞斯特15歲開始進出監獄,一生成功逃獄18次,並在70歲那年再度從聖昆丁州立監獄逃獄,甚至繼續犯下一連串讓人瞠目結舌的銀行搶案。

勞勃瑞福如此分析這個角色:「電影當中,銀行搶匪通常都是反派人物,他們總是做一些壞事。但這個故事最吸引我的地方,在於角色並非是刻板印象中的搶匪。他一生從來沒有開過槍,也沒有花過搶來的錢,他搶銀行只因為能從中感受快樂。他不斷被抓、然後不斷逃獄,但出獄後又繼續搶銀行,因為他很單純想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。我很能了解他的感受,我覺得這真是一個描寫搶匪有趣又獨特的視角。」

▲▼《老人與槍》勞勃瑞福。(圖/采昌提供)

▲▼《老人與槍》將紳士大盜的傳奇故事搬上大銀幕。(圖/采昌提供)

▲▼《老人與槍》勞勃瑞福。(圖/采昌提供)

因為是勞勃瑞福息影作,導演也安排了不少「隱藏版彩蛋」,不但完美總結這位傳奇巨星的輝煌演藝生涯,更讓眼尖影迷體驗在片中挖寶的快感。

像是回朔主人翁年輕時逃獄的情景,畫面就引用勞勃瑞福在《凱德警長》(The Chase)中的逃獄畫面。此外,電影也出現勞勃瑞福主演經典電影《虎豹小霸王》(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)、《刺激》(The Sting)等片的經典元素,值得眼尖影迷一一挖掘。

《老人與槍》1月25日上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