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守中選舉無效之訴開庭 律師疑選前講習「都在睡覺也沒用」

▲台中民眾建議公投案可改用電子投票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丁守中律師團提出多項爭執點,質疑包括選務人員的行前講習、訓練是否執行,否則「找了一堆人來都在睡覺沒沒用。」(圖/資料照/記者陳玉攝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2018台北市長選舉,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提起選舉無效之訴,台北地方法院二次開庭,丁陣營律師團要求中選會、北選會,包括選務人員是否針對投票時間延長狀況,有因應措施和演練,以及選舉公報有沒有確實送達,投票時有沒有確實管制等等提供詳細資料,法官諭令1月11日下午第三次開庭。

此次開庭針對不爭論點部分進行整理,但丁守中律師團提出多項論點,包括,選務人員的講習及演練,有沒有針對延長投票時間做過操練,講習計畫中是否針對公投綁大選訂定實質應變方案等等,認為中選會提供的講習場次、參加人數等資料不足以顯示講習的品質「請那麼多人來,結果都在睡覺也沒用呀。」

而選舉公報是否有確實送達選舉人手中也成為爭點之一,律師王寶蒞就提到,他沒有收到公報,還得自己去向里長反應,里長才在選前一天的晚上10點多將公報送達,類似這樣的情況不少,中選會應舉出有確實送達的證據。

另律師團也提出,投票截止時間在下午4點,按規定應由員警押隊,但勘驗保全證據的影像後發現,似乎不少投開票所沒有確實執行,例如北投,還有選務人員願意作證,表示現場以發放號碼牌的方式作業,但反覆來回清點了2次,排隊民眾人數就是兜不攏。

律師團也提出要求,北選會提供第5、6、7三屆的台北市長選舉各投開票所投票人數等資料,律師團認為,由於公投綁大選,導致投開票所現場出現年齡滿18歲,有公投票權卻沒有選舉投票權的民眾也一起排隊,恐為影響投開票進度的主因之一,不耐久候的選舉人乾脆不投票了,都會影響選舉結果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「可投反對票」公投案中選會准 法院打臉:主權在民

影/高志鵬還是要坐牢 南投地檢駁回延緩!若沒到將拘提

高志鵬拒入監原因曝光!與高齡80多歲老母同住 還在安排照護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