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錯抓元大搶匪!無辜男批警「憑1頂紅帽辦案」 氣炸:要告清水分局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台中沙鹿元大銀行4日中午遭一名頭戴紅帽、口罩的男子持刀行搶,得手約20萬元後騎著腳踏車離去;警方循線追查後,於下午迅速逮捕一名紅帽男,但經比對後確認是「烏龍一場」;男子嫌疑洗清後氣急敗壞,怒轟警方「怎能僅憑一頂帽子就說我是搶匪,還將我逮捕?」揚言要提告清水分局濫用公權力。

這起銀行搶案就發生在中午12時40分,監視器畫面拍下,一名頭戴紅色鴨舌帽、口罩的男子,手持剁骨刀走進銀行,隨後亮出刀械大喊「搶劫」,嚇得行員不敢輕舉妄動,只能乖乖交出現金,最後男子得手約20萬元後大搖大擺走出銀行,騎著腳踏車逃離現場。

▲▼紅帽男遭警方帶回,最後證實是抓錯人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紅帽男遭警方帶回,最後證實是抓錯人,氣得揚言告警。(圖/東森新聞)

警方接獲通報後全副武裝、荷槍實彈趕抵現場,在民眾熱心檢舉下於短短1小時候鎖定特徵相符的可疑男子,並在光榮街將其逮捕;但糗的是,男子雖然也戴著紅色鴨舌帽、騎著腳踏車,但經詳細比對後,證實是「抓錯人」。清水分局偵查隊長陳聖偉指出,男子穿著、帽子顏色都相仿,但是款式不太相同,且身形也與行員描述不同,身上也未查獲贓款,因此初步排除涉案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遭誤逮的男子偵訊後於4日晚間離開警局,見到記者時怒氣沖沖,痛批警方僅憑一頂帽子辦案,當下只是要去家樂福買東西,沒想到大批警力突然出現,還指著他說是搶匪,不由分說就將他逮捕,「我要告清水分局,清水分局濫用公權力!」而對於男子揚言提告,警方也表示會再向他說明致歉,希望取得諒解,但若男子堅持提告,這也是他的權力,警方會予以尊重。

▲▼沙鹿元大分行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沙鹿元大銀行4日中午發生搶案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