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無解進攻 哈登:人們只關注我罰球忽略我出色表現

▲火箭哈登。(圖/CFP)

▲哈登逆天進攻手段征服外界。(圖/CFP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哈登(James Harden)4日率火箭踢館勇士,面對衛冕軍火箭打當相當有韌性,「大鬍子」更是憑藉一己之力帶隊殺入OT關鍵時刻還砍進高難度逆轉三分,終場火箭就以135比134收下勝利,賽後他也談及最近遭人熱議的罰球,認為外界都只會關注他罰球的事情,而忽略他在場上出色表現。

勇士教頭柯爾(Steve Kerr)賽前就表示防守哈登不能伸手,因為很容易就會讓他上罰球線,而金州球員也確實執行教練所下達指示,特意控制對哈登的犯規,讓他僅戰上罰球線9次,比起前一戰哈登單場27罰明顯減少許多,但最終哈登仍靠著不講理三分彈殺死衛冕軍,全場爆砍44分,10籃板,15助攻的大三元數據,還刷新多項紀錄,可說是哈登生涯最神一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作為聯盟「罰球王」哈登一直以來打法都遭到詬病,此戰「大鬍子」靠罰球只拿8分卻用各種進攻技巧擊潰衛冕軍,賽後他也談到人們對他罰球的看法,「我有一套完整的進攻手段,我可以突破到籃下也可以出手投籃,在我投籃的時候不要犯規,那我們就沒什麼可以說的了這很簡單,外界談論太多關於我罰球的事情,而忽略我在場上出色的表現,人們只需要專注在我出色表現這方面。

而哈登此役瘋狂的表現也確實征服許多人,連柯爾賽後都對他讚譽有加,「他做了他會做的事情,他是單打大師,他的後撤步三分以及製造犯規能力,我認為在逼迫他遠離罰球線方面我們已經做很好了,但他最後投進不可思議的進球,要給他所有的讚美,這是他應得的。」

▲火箭一哥哈登。(圖/路透)

▲哈登認為外界都只關注他的罰球,而忽略他場上出色的表現。(圖/路透)

關鍵字: NBA火箭哈登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