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風神太威!千萬漁船停放岸邊 「越吹越斜」側翻陣亡成廢船

▲新竹風神太威!漁船停放岸邊 「越吹越斜」側翻陣亡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近日適逢東北季風,漁船越吹越傾斜最後直接側躺在海面上。(圖/讀者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2018年4月海巡署與刑事局合作查獲市值破億的安非他命毒品831公斤,並逮捕4人與查扣漁船一條,漁船便一直停放在新竹南寮港區。未料新竹風神顯威,東北季風8級風狂襲,加上船身進水,導致4日早船隻無預警傾斜隨後更側翻在海面上。海巡緊急通報查扣的新竹檢方及環保局緊急處理,環保局緊急設攔油索阻隔,並協調啟德起重派吊車,協助將船身翻正,避免造成污染海域。

據了解,2018年海巡署接獲線報,表示有漁船走私大量毒品,新竹海巡隊報請新竹檢方指揮偵辦,並持搜索票在太平島附近海域發現這艘漁船,登檢後發現船上有3名台灣人,及1名印尼籍勞工,海巡搜索後更在密艙中發現35包安非他命,總重達831公斤市值估計超過上億。

▲新竹風神太威!漁船停放岸邊 「越吹越斜」側翻陣亡。(圖/讀者提供)

當時警方帶回58歲的陳姓男子等共4人偵辦,4人並依毒品罪嫌送辦,為繼續深入追查、擴大調查毒品來源,由於船隻是物證之一,因此從2018年4月就被暫時放置在新竹南寮港區,待案件結束後再做處置。

海巡人員表示,這艘船被拖回新竹漁港停放,只是從4月至今已有8個月沒人去看過,導致船艙入水,加上近期風浪甚大,船身愈來愈傾斜,直到4日早上傾斜到某個程度後直接翻覆,人員緊急通知環保局放置攔油索圍在船隻旁,並調來抽水機抽乾船艙滲水,再由吊車將船身扶正。

▲新竹風神太威!漁船停放岸邊 「越吹越斜」側翻陣亡。(圖/讀者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