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梨山達基教會砍人案1死1傷 外交部證實:死者為台灣人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澳洲雪梨一間山達基(Scientology)教會3日發生砍人事件,造成1死1傷。據澳洲新聞網站news.com.au報導,一名據信是台灣人的24歲男子頸部被砍,傷重不治。外交部今日證實,死者確實為台灣人,駐處將持續追蹤、協助家屬赴澳處理事宜。

這起事件於當地時間中午大約12點30分發生,醫護人員抵達現場時,看到該名24歲男子頸部大量失血,最後他不幸在醫院身亡;另有一名30歲男性受傷。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告訴《中央社》記者,經駐雪梨辦事處聯繫澳洲警方證實,這起事件的死者為台灣人。

▲▼ 澳洲雪梨一間山達基(Scientology)教會3日發生砍人事件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 這座中心是山達基教會在澳洲的總部,也是美國以外規模最大的山達基組織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我駐雪梨辦事處早前表示,已在第一時間有所掌握,也聯繫了澳洲警方了解死傷者身份,「惟因澳警仍在進行偵辦中,尚無法提供相關細節,本部將持續追蹤,並在案情獲得釐清後,適時對外說明。」

警方指出,涉案的16歲青少年當時拿著「一把非常尖銳的25公分廚房刀」,在教會的車道上砍人,之後被送至查茲伍德警察局接受調查。此外,兇嫌也有亞裔血統,事發前因一起與教會無關的事件被要求離開,可能因此憤而行兇。

▼ 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的山達基組織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的山達基組織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