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邊走邊滑手機=超有想像力!「6種走路姿勢」看穿你隱藏個性

辣妹滑手機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▲你總是習慣邊走路邊做其他事情嗎?這種人想像力特別豐富。(示意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生活中許多小事情都透露著一個人的個性,也說明了「你是誰」,其中包括一些人們可控制及無法控制的肢體語言,像是一個眼神、睡覺的姿勢、說話時手擺的位置、指甲的形狀及走路方式等等。國外網站《Little Things》分析出6種走路方式及所對應的人格特質,快來看看你屬於哪一種?

1.走路走得快又急
如果你的身體習慣前傾且步伐急又快,喜歡邊走路邊講電話、大腦裡邊想著很多事情,走到一半還可能撞到別人。這種人說明你藏有非常積極的人格特質,做事效率非常高、很有邏輯且聰明得讓人佩服,但有些人會覺得你有點冷酷。建議高競爭力的你,不時放慢腳步聞聞花香、與人有眼神上的接觸,並向你認識和喜歡的人打聲招呼,讓人們感受到你的友善與親切。

2.步態輕盈又抬頭挺胸
如果你走路總是抬頭挺胸、展現自信,雖然走得很快但步態卻很輕盈,走在路上見人都會微笑、並且有目光上的接觸友善說你好,這種人具有政治家或名人的特質。你本身很有趣、有魅力,懂得社交,常常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,但往往有些人覺得你有點「太多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3.走路穩、速度適中
走路穩當,身體沒有過多向前傾或往後,速度屬中等節奏,走路時傾向於與他人有眼神交流多過於揮手打招呼,說明你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多過於事業,在一個團隊中你的存在不可或缺,喜歡被肯定,被讚美時也很謙虛,個性較隨和的你有許多讓人喜歡的特點。

走路,孤單,寂寞。(圖/取自Pixabay)
▲走路時眼睛緊盯地上的人很內向。(圖/取自Pixabay)

4.走路眼睛都看地上
如果你走路時習慣把重心放在腳尖,眼睛「黏在地板上」,步伐緩慢且謹慎,深怕一步錯步步錯,手臂也習慣垂於身體兩側,不會侵犯他人空間,走路不滑手機也不和朋友交談,代表你是個內向、話少、但很有禮貌的人,也因此你不傾向以口頭表達自己的需求,深怕會加重他人煩惱而感到焦躁不安。

5.走路喜歡雙手交叉抱胸
走路時你是否也喜歡雙臂交叉?當你晚上獨自行走或是通過你不熟悉的路段時,往往會交叉雙臂,以肢體語言看來是種「防衛」表現,說明你可能是個很脆弱、容易受到傷害的人,而攻擊者往往會侵犯這種看起來很虛弱的人,因此保護好自己快速穿越以避免自己深受其害。

6.邊走邊做很多事
如果你是個走路時喜歡講電話、滑手機、嚼口香糖,無法乖乖走路的人,一般代表著你想像力很豐富。而當你看到有人邊走路邊講電話時突然停下來,即代表談話內容變得嚴肅起來,使得人們停止走路分心,轉而停下腳步或找椅子坐下專心說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