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.8萬買法系浪漫7人座MPV!雪鐵龍Berlingo進駐內湖展間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Citroën Berlingo 於去年底由總代理寶嘉聯合宣布接單引進,車型編成分為 Live MT6 、 Live 、 Feel 及 XTR 共 4 個等級,售價分別是 98.8 萬元起、108.8 萬元起、119.8 萬元起以及 128.8 萬元起,而這次在內湖展示中心對外亮相的版本為中階的 Feel 車型,不過因為是認證車的關係,所以配備多了市售款沒有的 Keyless 以及自動停車系統,同時也無主動安全配備。

寶嘉聯合導入的 Berlingo 為長軸版本,車長為 4,753mm,軸距為 2,975mm。外觀採用自 C4 Cactus 衍生的新世代元素,車側擁有以 TPU 柔軟材質打造的 Airbump 防撞技術。全車系採用 1.5 升 PureTech 130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,具備 130 匹最大馬力及 30.6kg-m 峰值扭力。

最入門的 Live MT6 採用 6 速手排變速箱,在配備方面擁有 16 吋鐵圈、 LED 日行燈、雙區恆溫空調、第二排 6/4 分離座椅、第三排雙獨立座椅、 6 具 SRS 輔助氣囊、 ASB 主動式煞車輔助、 ISA 智慧型速率調整、 LKD 車道維持、 SLI 速率掃描辨識及雙側手動側滑門,自 Live 車型起變速箱皆改為 8 速手自排附換檔撥片。

▲Berlingo 外觀上取自 C4 Cactus 開始衍生的新世代設計元素,狹長的 LED 日行燈與融合廠徽水箱護罩相連接。

▲日行燈採用 LED,頭燈則為鹵素燈泡。

▲車側運用特殊 TPU 柔軟材質所設計的 Airbump® 技術,建構出跨界的氣息。

▲Feel 車型搭載 16 吋鋁圈。

▲直列式的尾燈內部採用「回」型式 3D 設計增加辨識度。

▲長寬高分別是 4,753 x 1,848 x 1,849mm,軸距 2,975mm。

第三階 Feel 等級將鐵圈換為鋁圈,配備方面新增可獨立開啟後擋風玻璃、縱向車頂架、後座餐桌板、可摺疊前座椅、第二排 3 張獨立座椅、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、盲點偵測、 HBA 智慧型遠近燈切換及 8 吋多媒體系統等,最頂級的 XTR 擁有 17 吋鋁圈、專屬內外套件、 HUD 抬頭顯示幕及智慧型 Qi 手機無線充電裝置。

內裝方面大刀闊斧重新設計,大量運用矩形以及導圓角設計,分散在方向盤、冷氣出風口、車門飾板等處,而座椅方面則是採用高密度的泡棉以及表面增厚的織布材質,確保座椅能長效保持在柔軟的狀態。中控台也搭載 Citroën Connect Box 多媒體資訊整合 8 吋觸控螢幕。

▲第二排座椅可分別獨立傾倒,而位於正中央的座椅可以進行椅背微調。

▲第三排的空間表現相當不錯。 

▲行李廂空間標準容積為 850L,若將後座全傾之後,更可增加至 2,693L。 

在歐洲 LCV 市場相當熱絡,無外乎就是當地的自營商相當多,輕型商用車的需求特別高,而像 Citroën Berlingo 這類兼具載貨又載人機能的 MPV 車款特別受到歡迎。以入門的手排車款不到百萬,再加上中高階車型的豐富配備來看,在國內同級市場可以說是相當有競爭力。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7car 小七車觀點
※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