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日本藝術家團隊巧思 小豬太空人將登陸東門城

▲新竹市長林智堅到作品組裝現場「探班」,讓藝術團隊驚喜連連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新竹市長林智堅到作品組裝現場「探班」,讓藝術團隊驚喜連連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凱擘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「2019新竹過好年」本月初搶先起跑!擔任設計東門城主燈的日本京都造型藝術大學團隊,在知名藝術家森岡厚次帶領下,12月底起進駐新竹市,因應豬年到來,以《探索》為題打造八公尺高的主燈「小豬太空人」,可愛小豬全身太空裝扮,手持望遠鏡看向遠方幸福街景,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,本次特別邀請曾參與京都巨型燈飾藝術的大學團隊來訪,為竹市設計結合豬年主題、帶出城市未來展望的可愛主燈,邀請民眾近日可造訪東門城,為遠道而來的藝術團隊打氣。

新竹市政府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,搶先預告2019新竹過好年活動將以《探索》為主題,除了邀請國際藝術家在東門城創作主燈,並在護城河周邊打造驚喜燈飾,主燈「小豬太空人」八公尺高,手持望遠鏡登上東門城探索未來的幸福基地,1月7日前歡迎民眾途經時,不妨停下腳步,看看藝術家們正在精心打造主燈的過程,並為他們加油打氣道聲新年快樂。

日本國際知名藝術家森岡厚次表示,京都造形藝術大學是日本國內知名大學,曾參與製作京都當地年度祭典巨型燈飾藝術,此次帶領的15位學生,趁著年假來到新竹,並與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共同創作主燈,透過創作進行藝術交流,經驗難得。尤其,將日本傳統製作燈飾的技術,應用在東門城的主燈製作上,倍感興奮,希望能在新竹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。

林智堅日前也特別帶上光華冰菓店紅豆湯圓,到作品組裝現場「探班」,讓藝術團隊驚喜連連,森岡厚次也現場示範作品組裝,並解說小豬太空人望向遠方,是尋找城市幸福基地的創作理念,還展示了為太空小豬計畫特地製作的團體工作服。林智堅市長除向大家打氣,也問團隊「有沒有吃到新竹美食」,還推薦成員工作之餘,別忘了把握機會去鄰近的舊城區、城隍廟走走,感受新竹獨特的風情與美食。

活動開幕式定1月25日下午6時於228公園舉行,特別邀請宇宙人樂團,現場打卡贈送小紀念品(限量送完為止),歡迎大小朋友穿上太空裝,一起來分享幸福城市歡喜過好年氛圍。詳情請洽2019新竹過好年FB粉絲頁、1999為服務專線或電話03-5337945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