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院對陸發「二級旅行警告」 時殷弘:十分荒謬!

▲▼ 美國國務院3日更新赴中國大陸的旅行安全提醒,中國大陸仍列為「提高警覺」的第二級,香港則為第一級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國務院官網)

▲ 美國國務院將中國大陸列為「提高警覺」的第二級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國務院官網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院3日發布針對中國大陸的二級旅行警告,呼籲前往當地旅行和在華美國公民「提高警覺」(Exercise increased caution)。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、美國研究中心主任時殷弘表示,「中美關係緊張之際,中國從來沒有逮捕過任何一名遵守法律的美國公民,美國現在發布這警告十分荒謬。」

美國國務院警告,中國大陸聲稱有權實施「出境禁令」(exit ban),能禁止美國公民離開。此外,美國公民可能因「國家安全」因素被審問或拘留;若發送批評當地政府的私人電子訊息,恐怕會遭到拘留或驅逐出境。

美國國務院一位官員表示,「我們根據所有目前的安全信息和正在進行的事態發展作全面審查,定期更新所有國家的旅行建議和具體國家信息,作為定期年度評估的一部分,我們重新確認中國的旅行評級為二級。」

▼時殷弘認為美國發布的警告十分荒謬。(圖/翻攝自百度)

▲▼大陸國務院參事時殷弘。(圖/翻攝自百度)

時殷弘指出,在中美貿易關係緊張之際,包含先前加拿大拘押中國公民事件,美國發布此警告企圖製造緊張局勢,使得美國在國際輿論場上佔據優勢;但大家都知道,即便在這時敏感刻,北京當局從來沒有逮捕過任何遵守法律的美國公民,美國發布的警告十分荒謬。

據CNBC報導,由於孟晚舟事件,不少人擔心中國可能會把美國企業高管作為報復目標,但蘋果CEO庫克(Tim Cook)2日接受採訪時明確說,「我並不擔心去中國出差,當我去那的時候,我感覺我是受到歡迎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