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團越南客僅39人到案 檢舉1人4000元獎金還有43.6萬可以領

▲▼越南團152人來台跑光光。圖為團員聚集在飯店門口畫面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
▲目前尚有109名脫團的越南觀光客在逃,移民署指出只要提供線索並順利逮補就可以獲得4000元獎金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柳名耕/台北報導

4個來自越南的旅行團在2018年底抵台後發生大規模脫團事件,移民署和警政署共組專案小組追查脫團的越南籍觀光客,新任署長邱豐光上任後頗有斬獲,截至4日中午已有39人到案。為此移民署特別規劃4000元的檢舉獎金,民眾只要提供越客相關的線索就能領取,目前尚有109人在逃,也就是還有43.6萬的獎金可以領取。

由於事發至今已經11天,移民署與警政署已經陸續追回39人,但仍有109人在逃,為了加快追查步調,內政部長徐國勇指示,如果民眾提供脫團越客的線索,只要順利逮補就會依「舉發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事件獎勵辦法」發放最高4000元獎金。

在3日上午追回人數僅35人,不過移民署外勤人員透過出沒地點分析後,陸續又追回4人(2男2女),截至發稿為止,尚未有因民眾提供線索而落網的越客,移民署同時呼籲脫團的越客盡快自行投案。

移民署檢舉專線電話:
北區事務大隊02-29611356、中區事務大隊04-24725102、南區事務大隊0988-955971、國境事務大隊0933-090291

【相關新聞】

1人4000元!邱霸子追「越南落跑客」獎金上看45萬 113人還在逃快抓
越南落跑團還有120人在逃 發放越語聯絡小卡籲投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