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球后穩坐108週 戴資穎16日馬來西亞展開新賽季

2019年01月4日 14:03

▲▼ 丹麥公開賽,戴資穎,女單冠軍戴資穎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戴資穎新賽季將在馬來西亞展開。(圖/CFP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,戴資穎仍以破十萬分穩坐球后之位,與第二名的奧原希望還有約1萬5千分的差距,接下來她將在16日迎來新賽季首場比賽,於馬來西亞大師以頭號種子之姿出擊,首戰將對上香港張雁宜。

2018年對戴資穎來說,是相當豐收的一年,不僅持續領跑女單,還創下了8冠的紀錄,包括印尼大師賽、全英公開賽、亞錦賽、馬來西亞公開賽、印尼公開賽、亞運女單金牌、台北公開賽、丹麥公開賽,積分不但進入10萬分俱樂部創下女單史上最高,還締造31連勝紀錄,超越中國女單李雪芮的30連勝紀錄。

2019年到來,也表示選手們將迎來新的賽季,戴資穎接下來將出戰超級500賽的馬來西亞大師賽,去年她在此站闖進決賽,可惜最終不敵泰國依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屈居亞軍,今年再度挑戰,首戰於16日將碰上張雁宜,兩人過去交手7次戴資穎不曾吞敗,若順利過關,戴資穎預計會在8強再碰依瑟儂。

據BWF官方顯示,戴資穎新賽季目前僅有馬來西亞大師賽,接下來的印尼大師賽第一種子為奧原希望,表示戴資穎並未參賽,去年戴資穎在印尼大師賽中奪冠,今年若不參賽,恐會影響積分跌破十萬。

馬來西亞大師賽於15日展開,戴資穎預計16日登場,除了戴資穎外,台將還有男單王子維、男雙廖敏竣/蘇敬恆、盧敬堯/楊博涵等人也將參賽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