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印尼生來台被逼吃豬肉、打工超時」 教部:台灣人沒這麼惡質

▲▼ 新南向專案學生上課狀況醒吾科技大學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立委柯志恩指出,醒吾科大透過仲介向印尼高中職學生招生,來台後卻淪為「學工」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立法委員柯志恩日前爆料,目前共有6所大專院校透過「新南向產學合作專班」向印尼招攬學生來台,但來台後卻淪為「學工」。印尼政府得知消息後,禁止學生赴台,並要求駐台印尼經貿代表處調查情況。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今(4日)出面澄清,已也與印尼學生獨自面談,報導不實,一切純屬子虛烏有。

柯志恩在去年12月指出,醒吾科大透過仲介向印尼高中職學生招生,每周卻只上課2天、工作4天,打工時數更高達一周40小時,更以「實習」之名在隱形眼鏡工廠打工。外媒《南華早報》更指出,印尼生來台被逼吃豬肉,宿舍甚至沒有書桌,非常簡陋,消息傳回印尼,印尼政府已經禁止學生透過產學專班來台。楊玉惠回應,台灣人怎麼可能這麼惡質逼別人吃豬肉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技職司楊玉惠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楊玉惠強調,醒吾科大自從辦理新南向產學專班以來都有進行教學查核,目前沒有查到學校有重大違失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楊玉惠強調,醒吾科大自從辦理新南向產學專班以來都有進行教學查核,目前沒有查到學校有重大違失。而昨(3日)印尼駐台代表處官員已經找醒吾科大印尼生面談,學生也再次向官員表示,媒體的報導是不實報導,另外,台灣駐印尼經貿處代表陳忠也在雅加達召開記者會,進行兩方的澄清。

對於外界指印尼生超時打工一事,楊玉惠表示,寒、暑假打工可以超過20小時,且大二生可從事每周20小時打工、20小時實習,估計是有人將打工與實習兩者混淆,又將時數合併計算,才會有打工40小時的誤會。 楊玉惠最後也表示,未經證實的報導不應再次流傳,不實消息不只傷害到台灣教育,也傷害到台灣的國際形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