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哈登OT最後2.7秒三分殺死勇士 猛飆44+15+10力壓柯瑞

▲火箭哈登,勇士杜蘭特。(圖/記者游郁香攝)

▲火箭一哥哈登持續威猛表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勇士4日在甲骨文球場強碰過去11戰狂拿10勝的火箭,雖然灣區大軍上半場拉開17分領先,但休士頓一哥哈登(James Harden)第3節猛砍13分、6助攻,讓比賽就此陷入拉鋸,一路打到延長賽,火箭最終在「大鬍子」最後2.7秒砍進致勝逆轉三分,以135比134帶走勝利;哈登單場猛轟了44分、15助攻和10籃板的大三元數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雙方本季前一次交手,火箭在豐田中心以107比86狂勝了21分,但這一戰回到灣區主場,勇士首節在當家得分手杜蘭特(Kevin Durant)連砍11分,湯普森也貢獻8分之下,單節打出34對22的猛攻「下馬威」。勇士上半場先發5虎僅格林(Draymond Green)得分沒上雙,手感回溫的湯普森(Klay Thompson)拿下19分,前2節打完取得70比53、17分領先。

上半場13投僅4中的哈登,第3節再次發威,狂砍拿手的後撤步跳投,還與卡佩拉(Clint Capela)聯手上演「空中接力」上籃,並在此節終了前1分26秒連飆2顆三分彈,單節獨得13分、6助攻,率火箭打出39對28的大逆襲,將雙位數分差縮小到92比98。

▲勇士柯瑞、杜蘭特;火箭哈登。(圖/CFP)

▲火箭哈登。(圖/CFP)

比賽進入決勝節,火箭板凳軍團格林(Gerald Green)開局就來了一記三分打,奈特(Brandon Knight)也砍進一顆後撤三分,將比分追到98比100,隨後格林接獲奈特助攻,也命中一顆24呎三分球,更把比數逼近到101比102;勇士則有「追夢綠」和傑布雷科(Jonas Jerebko)挺身穩住戰局,一哥柯瑞(Stephen Curry)最後7分29秒拿下兩分,一度又將分差擴大到5分。

不過火箭緊追不捨,卡佩拉末節最後3分48秒再次與哈登連線,大秀空接爆扣,再次把分差縮小到1分。杜蘭特最後3分鐘連拿5分,包括一記三分打,一度幫助勇士取得6分領先,但隨後他和柯瑞出手相繼落空,火箭靠著卡佩拉的三分打還有哈登末節終了前51.4秒的關鍵後撤三分,將比數扳成119平,將戰局拖入延長。

已經達成連11場得分破30大關的哈登,延長賽還剩3分52秒,又來了一記「不講理」的後撤三分,但他的前雷霆戰友杜蘭特也不甘示弱,連罰帶投掃下4分並助攻柯瑞,讓「咖哩」在左側底線飆進個人此役第5顆三分球,取得128比124、4分領先。

▲勇士柯瑞、杜蘭特;火箭哈登。(圖/CFP)

▲勇士柯瑞。(圖/CFP)

不過哈登最後2分02秒砍進個人單場第9顆三分,隨後小瑞佛斯也在外線開火,火箭取得2分超前。兩隊最後1分半鐘兩度戰成平手,柯瑞終場前23.1秒砍進18呎跳投,勇士以134比132反超,但這波進攻是來自杜蘭特前面的救球,從重播畫面來看,杜蘭特救球時雙腳都踩在界外,引起了爭議。

不過哈登仍憑藉一己之力扭轉頹勢,他在最後2.7秒面對兩名防守球員之下,硬是於右側45度角砍進致勝三分,率火箭以135比134氣走衛冕軍。哈登此役鏖戰44分鐘,32投13中飆出44分、15助攻和10籃板,三分球23投10中,連5場得分飆破40,也是連續第11場得分30+的比賽;勇士則以一哥柯瑞攻下35分、6助攻最佳,杜蘭特也有26分進帳。

▲勇士柯瑞、杜蘭特;火箭哈登。(圖/CFP)

▲火箭哈登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NBA火箭哈登勇士柯瑞杜蘭特湯普森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