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助攻、抄截全隊第1 約基奇:我是困在中鋒身體的後衛

▲活塞哈里斯、金塊約基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約基奇認為自己是被困在中鋒身體裡的後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金塊過去已經連續4季無緣季後賽,不過今年他們表現卻令人相當驚艷,在有傷兵潮情況下目前仍以24勝11敗位居西區龍頭,能有這樣發揮除了團隊戰力強大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「歐洲魔術師」約基奇(Nikola Jokic)出神入化的表現,他更自稱「是被困在中鋒身體裡的後衛。」

約基奇作為一名213公分的中鋒,不過在場上卻時常能見他獨自帶球過半場,甚至組織全隊,甚至能多次傳出像後衛般的妙傳,在禁區又有細膩的技術,身手幾近全能,目前場均貢獻18分,9.9籃板,7.6助攻,1.5抄截,其中籃板、助攻、抄截都是全隊最高。撇除籃板數,在助攻以其抄截方面都高於後衛,可見約基奇的身手不局限於中鋒技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自己也認為在場上更像一名後衛,「我是一名被困在中鋒身體裡的控球後衛,我告訴了所有人,但除了我之外,沒有人相信這一點。」雖然約基奇的得分並沒有超級爆量,但他在場上的影響力仍相當強大,先前巴克利也認為他已經具有競爭MVP的資格,聯盟許多教練也隊他有著高度評價,獨行俠教頭卡萊爾(Rick Carlisle)就表示,「他沒有超級的運動能力,但卻有著內線球員以及後場球員的技術,他的視野足以讓他成為全明星等級球員。」

▲▼Nikola Jokic,約基奇。(圖/CFP)

▲約基奇助攻、抄截都是全隊最多。(圖/CFP)

對於自己的比賽風格,「歐洲魔術師」也給出解釋,「我在成長過程中一直會看鄧肯(Tim Duncan)、諾威斯基(Dirk Nowitzki)、迪奧(Boris Diaw)、歐尼爾Shaquille O'Neal的影片,也會去研究歐拉朱萬(Hakeem Olajuwon)的技術,我會混合一些老派以極限帶球員的技術。」

不過雖然約基奇說自己是控球後衛,但金塊主帥馬龍(Michael Malone)卻不買單,「他就是一個偉大的球員,被困在一個偉大球員的身體裡。」不過仍大讚子弟兵,「他是一名團隊至上的球員,他都會以團隊為第一目標,這也是他為何如此特別。」

▲▼Nikola Jokic,約基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約基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金塊約基奇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