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團在聖彼得堡遭搶劫 山東大漢「拳擊」打退戰鬥民族!

▲▼莫斯科(聖彼得堡)車站。(圖/維基百科)

▲聖彼得堡莫斯科站外觀。(圖/維基百科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一個由30人組成的中國旅行團於去年12月20日出發到俄羅斯,不料於30日在聖彼德堡車站遭遇搶劫。當時,不少膽小的遊客被嚇得愣在原地,但有2名山東大漢挺身而出,赤手空拳擊退了3名劫匪。同行的導遊表示,「我帶團這麼多年,能從搶劫犯手裡搶回包的還是第一次,太爺們了,山東人就是硬氣!」

據《生活日報》報導,該旅遊團組員分別來自山東、天津、廣西等多個省份,一行人乘坐火車抵達聖彼得堡車站,出站後離遊覽車尚有7分鐘左右的路程,當天體感溫度為零下20幾度。就在這段路程中,有三個身穿夾克、頭戴針織帽的白人青年突然衝向該團人,其中一名男子搶奪一位江西遊客的提包,另外兩名青年則在外圍進行包抄。

不少遊客被嚇得不知所措,但一位身材健壯的男子衝出,制服了其中一名搶劫犯,順利奪回被搶走的包包。隨後,另一名搶劫犯舉起雙手,但第三名男子卻做出要掏槍的姿勢,就在這時,另一名遊客衝過來,以拳擊姿勢猛擊該青年。三名搶劫犯隨後逃走,沒有造成旅行團任何人身傷害和財物損失。

▲▼聖彼得堡。(圖/維基百科)

▲聖彼得堡是俄羅斯的聯邦直轄市,也是西北部聯邦管區和列寧格勒州的首府。(圖/維基百科)

事後,從小在俄羅斯長大的同行導遊感到一陣後怕,並對2名大漢說,「你們這樣做太危險了,俄羅斯持槍合法,這些人都是一些亡命之徒,萬一他們有槍呢?」

該導遊表示,聖彼德堡的火車站附近非常危險,尤其是聖誕節前有很多不法之徒會在這裡為非作歹,其中很多都是亡命之徒,「昨天晚上也有被搶劫的團隊,最近特別不安全,我帶團這麼多年,能從搶劫犯手裡搶回包的還是第一次。雖然那兩名大漢的行動很危險,不提倡,但是太爺們了,山東人就是硬氣。」

▲▼ 山東大漢 。(圖/鳳凰網)

▲朱川(左)和趙文勇(右)在聖彼德堡合影。 (圖/鳳凰網)

這2位出手制服搶劫犯的遊客都來自山東濟南,率先出招的大叔名叫朱川,目前在經營一家裝修公司;第二名大漢叫做趙文勇,是高新分局舜華路派出所北胡警務室的一名輔警。

朱川表示,如果重來一次,他依然會選擇冒險,「我觀察了一下,他們是一個人動手,另外兩個人在後面包圍,一旦形成了包圍圈,一個得手之後就由另兩個斷後,所以我只要擊倒一個,另外兩個就形成不了包圍。」

朱川還稱,「我們出門在外就是要團結,我相信邪不壓正,他們再窮凶極惡,我們只要團結一心,就不用害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