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肥貓」3天賺進一般人整年薪水!年薪上億、時薪4萬 讓工會股東怒了

▲▼ 英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英國部分企業高階主管能用3天的時間,賺進普通勞工一整年的薪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對於英國人來說,2019年開工的第3天,也就是1月4日,是個被稱為「肥貓星期五」(Fat Cat Friday)的日子。而這背後的原因,正是英國富時百大企業(FTSE 100)執行長們的薪資超高,他們光是3個工作日的薪水,就等同一般勞工的年薪,讓工會和股東都感到相當不滿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、衛報報導,這份智庫「高薪中心」(High Pay Centre)和人資組織「人力資源發展協會」(CIPD)的研究數據顯示,這些企業的高階主管平均年薪高達390萬英鎊(約新台幣1.56億元),而時薪則是1020英鎊(約新台幣4萬多元),薪水不但比普通員工高出133倍,也比去年成長了11%。

換句話說,這群坐擁高薪的人只需要每天工作12小時,在新年開工的第3天中午1點,就能賺進英國勞工年薪的中位數2萬9574英鎊(約新台幣118.2萬元)。這樣的現象,讓工會和股東都感到相當不滿。

英國工會組織GMB秘書長提姆羅奇(Tim Roache)提到,「這實在太令人作嘔了,新的一年才開始3天,那些『肥貓』已經賺進普通工人一整年的薪水。」而皇家郵政等63家公司去年也因薪資問題引發投資人的罵聲,包括在11月被轟下台的英國地產商Persimmon公司執行長費爾本(Jeff Fairburn),因為他去年領走7500萬英鎊紅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