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松鼠「扁成一張紙」黏柏油路上 他反思:真的需要這麼多路嗎?

▲松鼠「扁成一張紙」黏柏油路上 他反思:真的需要這麼多路嗎?。(圖/Jay Lin提供)

▲赤腹松鼠遭路殺。(圖/Jay Lin授權使用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長期關心野生動物的Jay Lin日前在屏東縣滿州鄉看到一隻遭「路殺」的赤腹松鼠,只見松鼠屍體被車輾過,扁扁地黏在柏油路上,讓人看了相當不忍心。Jay Lin在附近草叢中挖洞將屍體掩埋,同時也反思,「我們真的需要這麼多的道路嗎?」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「當我們的道路越四通八達,慘死在道路上的野生動物也就越來越多。」Jay Lin沉痛地在臉書寫道,由於棲地被人類道路切割,野生動物每次要越過馬路到棲地的另一邊,都是一場搏命的演出,「運氣好安然越過,運氣不好命喪黃泉!」事後,Jay Lin幫松鼠把屍體從柏油路上挖起來暫放在路旁,準備挖洞掩埋,「挖好洞埋了牠時,天空下起了綿綿細雨!似乎在對牠的死亡進行哀悼!一路好走赤腹松鼠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松鼠「扁成一張紙」黏柏油路上 他反思:真的需要這麼多路嗎?。(圖/Jay Lin提供)

▲Jay Lin挖洞將松鼠屍體埋了。(圖/Jay Lin授權使用)

根據台灣動物路死觀察網(路殺社)統計,2011年到2018年間,全台道路的動物死亡事件資料就有超過13萬筆,其中數量最多的前5物種為奧氏後相手蟹(7274隻)、黑眶蟾蜍(7044隻)、麻雀(6078隻)、家犬(4864隻)、家貓(3668隻)。此外,公開資料中也有許多是相當珍貴的保育類動物,如綠蠵龜(35筆紀錄)、領角鴞(605筆紀錄)、食蟹獴(157筆紀錄)、穿山甲(69筆紀錄)、石虎(65筆紀錄)。

▲石虎小草給我們的訊息-貓羅溪是連接南投山區和八卦山脈重要的生態廊道。(圖/高工局提供)

▲石虎「小草」照顧近4個月才康復,野放不到1個月就遇害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交通部公路總局6年前在台2線濱海公路設置野生動物專用道,盼能夠減低動物路殺事件;去年,野生動物專用道拍攝到二級保育類動物麝香貓出沒,還有食蟹獴母子排隊回家的畫面,漸漸看出成果。高公局目前也在國3苗栗通霄段設有石虎通道,國3白河、雲林段及國1台中段則有防護網,保護過境的紫斑蝶、白鷺鷥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▼苗29縣後龍路段「箱涵廊道」拍攝到白鼻心、穿山甲、石虎與鼬獾。(圖/苗栗縣政府提供)

▲苗29縣後龍路段「箱涵廊道」拍攝到白鼻心、穿山甲、石虎與鼬獾。(圖/苗栗縣政府提供)

▲苗29縣後龍路段「箱涵廊道」拍攝到白鼻心、穿山甲、石虎與鼬獾。(圖/苗栗縣政府提供)

關鍵字: 赤腹松鼠路殺野生動物專用道石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