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哈登「買犯」遭批評 湯神:但結果令人不可置信

▲火箭一哥哈登力壓手感不佳的里拉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哈登買犯能力強大但卻遭眾人批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近期狀態火爆的哈登(James Harden)重新讓人將他加入MVP討論的行列,而4日火箭將挑戰勇士,重新上演上賽季西區冠軍戰的戲碼,湯普森(Klay Thompson)也談到「大鬍子」超強的得分能力,「我不知道他在聯盟中是否受到尊重,但他的數據確實很不可思議。」

哈登過去11場比賽帶領火箭贏下10場,場均得到39.7分,8.5助攻,完全沒有人可以阻止他,「大鬍子」除了擁有優異的後撤步以及切入能力,最出色的就是製造對手犯規上罰球線取分,上一戰對決灰熊他單場就得到27罰命中21球,目前更以場均11.1次罰球高居聯盟之首。另外在火箭7個賽季,哈登一共命中5160顆球,比運動戰打進4974球還要多,可見他「買犯」能力相當兇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這種打法也招致許多人批評,但哈登本人卻絲毫不在意,「湯神」也表示什麼打法都無所謂,「我不知道哈登在聯盟是否有受到尊重,但是他這種打法取得很好的結果,他的得分讓人難以置信,整體數據更是不可置信。

隨後湯普森也解釋哈登的進攻技巧,「他就是把球擺在防守者前面,讓防守者感覺有很好的抄截機會,但當你準備抄球後,哈登會迅速收球,你就會碰到他的手腕而不是球。所以防守哈登就是要保持克制,不要想著去抄球,只能試著讓他得分,而不是一直送他上罰球線,對防守者而言,雖然看起來有很多抄球機會,但哈登移動速度很快,當你反應過來已經打到他的手了。」

▲湯普森認為對決戰暴龍就是總冠軍戰的預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湯普森認為哈登打法取得很棒的結果,得分能力簡直不可置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火箭勇士哈登湯普森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