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廣編】220件感動生肖匯聚高美館 探索台灣文化色彩

【廣編特輯】

「台灣色.感動生肖」220件作品,驚豔高美館!(圖/高美館提供)

圖、文/高美館提供

由高雄市立美術館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所共同主辦的「台灣色.感動生肖」展覽,即日起展開,此次匯聚12年以來極具特色的感動生肖藝術品共220件,結合藝術創作之詮釋,從色彩觀看年節習俗,帶領觀眾探索在地色彩,認同自然、土地、歷史與人文風貌,一窺台灣文化價值底蘊。展期至4月7日止,於高美館101~103展覽室展出。

高美館館長李玉玲表示,高美館長期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合作推動色彩教育,本次在展場設計特別設置了互動體驗區,期待觀眾能在展覽中透過身體感受色彩的變化,此外,「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」已收錄包括藝術家林玉山、劉啟祥與莊世和等之高美館經典作品及館內生態攝影作品共755件,期盼將藝術典藏數位化並導入色彩教育學習,作為學校師生及社會大眾所運用的重要台灣文化靈感圖庫,而藝術家劉啟祥所繪《畫室》更成為該網站中的第一萬件作品,具有特別的意義。

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董事長林伯實提到,連續推動12年「感動生肖藝術家彩繪」助學活動非常不容易,特別感謝172位藝術家、115位收藏者,及全國各地藝術師資持續支持投入心力,使台灣文化色彩教育得以播種紮根,發芽成長。為普及色彩教育,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由馬年開始,結合生肖概念推動「小感動生肖」教材,並與教育部合作「藝起來學學」色彩計畫,未來期盼續推動色彩教育,深耕孩子們對於台灣這片土地的認同,為下一代的美學教育持續努力,讓全國1800校12萬名孩子有機會從藝術創作過程得到啟發,從中獲得鼓勵並找到自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