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網路聲量爆增 25萬網友力挺「大加分」

▲▼總統蔡英文針對非洲豬瘟及時事發表迴廊談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近日回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「不接受九二共識」、「反對一國兩制」,以及面對獨派大老逼宮,都展現出強硬堅決的態度,網路聲量由黑翻紅,臉書兩篇貼文吸引25萬網友按讚,就連網路紅人「館長」陳之漢都大讚蔡英文「比男人還男人」。

習近平2日發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週年紀念重要談話,提出「習五點」並定調「九二共識」。他重申,「兩岸關係發展歷程證明,台灣是中國一部份,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,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」。

針對習近平對兩岸關係的解讀,蔡英文當天下午立刻召開記者會回應,她始終未接受「九二共識」,根本原因在北京當局定義的「九二共識」其實就是「一個中國」、「一國兩制」。她強調,「台灣絕不會接受『一國兩制』,絕大多數台灣民意也堅決反對『一國兩制』,而這也是『台灣共識』。」

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而蔡英文才展現氣魄堅定台灣主權後,回到台灣,又遇上獨派大老吳澧培、彭明敏、高俊明、李遠哲3日聯名發表公開信,要求她「放棄連任、交出行政權」,形同逼宮,一連串的事件似乎在考驗她的危機處理能力。

不過,蔡英文並沒有被逼宮聲浪給擊垮,她回應,對於這些前輩們,希望他們能夠真正去了解,這個國家所面臨的艱難處境,以及事情的輕重緩急,並強調「誰要選、誰不選,不是誰說了算,相信民主機制就對了。」

從這兩件事情看來,蔡英文對外面臨大陸打壓,堅定台灣主權,對內面對獨派大老的指教,不卑不亢充滿自信的回應,展現出總統高度。

網友對於蔡英文處理這兩件事情的態度,紛紛給予好評,兩篇臉書貼文共吸引超過25名網友按讚,留言區也給予支持鼓勵,「好棒,總統頭腦很清楚,謝謝總統的努力」、「最近的幾次發言都非常到位,大加分」、「小英總統終於硬起來了!」、「2020支持蔡英文連任總統」、「政壇辣台妹」、「National Beauty 辣爆」,館長也在自己的臉書大讚「這兩天我有點喜歡我們總統,比男人還男人」。

▲▼蔡英文網路聲量爆增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網路聲量爆增,獲得數十萬網友按讚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,下同)

其實,蔡英文之前因為《勞基法》修法後網路聲量大跌,民調也陷入低迷;不過,端看她近日處理習近平、獨派大老回應,獲得上萬名好友支持,網路聲量爆增由黑翻紅。

▲▼蔡英文網路聲量爆增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