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就職引述余光中詩詞 高市4局長聯手推余光中紀念日  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才剛上任,觀光議題不斷,繼找來白冰冰、陳文茜來當觀光月份代言人以外,現在還有名人紀念日,首發「鳳飛飛日」就造成縣市爭搶,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表示接下來還有「余光中日」,不排除將以「余光中」之名來命名道路,預計下週將跨局處開會討論,對此高雄市政府推「余光中日」,遺孀范我存表示,「名正才能言順」。

▲高雄市政府四局處首長將聯手推「余光中紀念日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市政府四局處首長將聯手推「余光中紀念日」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范我存表示,尚未接到市府的聯繫,高雄對於自己先生來說,是人生中待的最久的城市,一住就是32年,而且為中山大學跟文學來耕耘,所以余光中先生也愛高雄這個城市,所以應該不會在意一定要有一天紀念他。但是余光中的遺孀也強調,紀念日為何而訂?對高雄市影響了什麼?也代表一個城市對文化看法,所以訂定名人紀念日一定要有堅實的理由,名正才能言順。

▲高雄市政府四局處首長將聯手推「余光中紀念日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市政府考慮以「余光中」替街道命名            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表示,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就職當天就邀請了余光中遺孀,還給予了第一排座位表示對余光中老師的敬意,而且在就職演說的一開始也引述了余光中老師的詩詞,種種行為都是高雄市政府以及市長對余光中老師的尊敬,但是潘恆旭也坦言這個紀念日這個概念推行比較匆促,所以第一時間沒有通知余光中遺孀,但是4日一大早已經跟師母通過電話,已經約好高雄四個局處首長要跟師母見面,坐下來討論紀念日要怎麼執行、相關活動舉辦。

不過初步了解,「余光中紀念日」將不只「千人詩歌朗誦」等相關活動以外,還有可能將以「余光中」來命名街道名稱作為紀念,高雄市觀光局長表示:「以街為名,才能流傳千古」,其實以名人的名字為街道命名,像是在新加坡,有兩條以中國著名詩人名字命名的街道《李白街》和《杜甫街》。

▲▼韓國瑜大宣示。(圖/攝影中心記者攝)

 ▲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演說還引用了余光中老師的詩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