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歲老蓮霧樹結出3000粒蓮霧 令人嘖嘖稱奇 

▲超過60年老蓮霧樹 結出3000粒蓮霧 令人嘖嘖稱奇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長治鄉果農超過60年的老蓮霧樹,每棵結了3000粒蓮霧,令人嘖嘖稱奇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長治果農邱連發承襲長輩留下的15顆老蓮霧樹,樹齡超過60年,不但樹茂葉盛,還結果纍纍,結了3000粒蓮霧,令人嘖嘖驚奇

55歲原從事飛機維修工作的邱連發,7年前退休後,專心做果農。從小對蓮霧就很有感情的他,讀書時就常到果園幫忙,父母親希望他不要走上務農的路,能多讀點書當個公務員或上班族,雖然唸到不錯的高職,也考上長榮航空的維修師,因為工作認真,要被調到北部歷練,他為了照顧雙親及蓮霧園,7年前所把工作辭去,專心管理蓮霧。

▲超過60年老蓮霧樹 結出3000粒蓮霧 令人嘖嘖稱奇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老蓮霧樹結出果實甜美蓮霧。

他說,肥培管理很重要,他自製的液肥,用過期的牛奶製成的氨基酸加上一些酵素,材料很簡單而且很省錢,只花不到2500元,可以用一年,一分地平均一星期40元。

而適當使用有機肥,土壤活化,腳踩地有彈性,表示健康,植物根系能有效吸收養份,不會有酸化問題,植物強勢長得好,病蟲害也相當減少,自然降低農藥使用量。

「以修飛機高規格要求來照顧果樹」;他說,食安問題申請到產銷履歷驗證,不僅是對消費者負責,也是對自己負責。

他說,父親留下15棵樹齡超過60年的老蓮霧樹,毎一棵不僅未留下歲月痕跡,反而意氣風發,其中一兩棵老樹還能套出600袋的蓮霧,以一袋5粒蓮霧來算,超過3000粒蓮霧,且每顆鮮紅甜美嬌豔欲滴,令人垂涎。

由於果實太甜了,常遇到小鳥飛來啄食,他不忍趕走,刻意留了幾串不套袋,就是讓這些小鳥來吃,他說,反正也吃不了多少。以蓮霧的客語另一種說法「茶泡」為品牌,銷往量販超市及電商通路,都有不錯成績,讓他更加努力樂在其中。邱連發連絡電話─0953260823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