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今明好天氣!週六晚再轉濕冷 北台灣下探14度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連日的濕冷天氣今天終於趨緩,北台灣有機會陽光露臉,不過好天氣只有2天,明(5日)晚開始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北台灣又要轉為濕冷天氣型態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,今(4)日東北季風減弱,水氣減少,因此各地天氣大致穩定、陽光露臉,僅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雨;溫度方面,白天北部及東半部氣溫明顯回升,高溫來到25、26度,中南部可達28、29度,各地感受舒適至溫暖,建議大家可以趁這兩天好好的洗洗衣物及曬曬棉被,享受一下暖熱的陽光,但各地早晚仍稍有涼意,低溫在17-19度,請記得多添加衣物保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累積雨量圖。

官欣平透露,明晚隨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將稍增;下週日、下週一(6日、7日)東北季風影響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整天較為陰雨,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;溫度方面,白天北台灣偏涼,高溫只有19、20度上下,花東亦稍涼,中南部則大致溫暖;不過早晚各地都有涼意,尤其下週日晚間至下週一清晨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3-16度,提醒大家留意氣溫變化適時增添衣物,以免受涼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撰稿指出,今(4)日冬陽再現、溫暖舒適,北台灣高溫升至26、27度,中部升至28度左右,南部則升29、30度;西半部晴朗穩定,東半部多雲時晴、偶有局部短暫雨。明(5)日下午起北台灣雲量漸增、明晚降雨機率略提高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溫度分布圖。

吳德榮表示,週日(6日)晨東北季風南下,迎風面天氣轉變,北台灣、東部轉有雨;伴隨小股冷空氣,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,下週一(7日)清晨降至最低,都會區約降至16度左右,沿海、空曠地區可降至14、15度。

下週一白天東北季風減弱、降雨減少、氣溫略升。下週二(8日)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,迎風面降雨轉趨明顯、北台灣再轉濕冷。下週三(9日)下半天起東北季風再減弱、天氣好轉、氣溫回升。下週四(10日)溫暖舒適,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。週日起至下週四,北台灣的天氣變化頻繁,要多注意調適;中南部受到的影響很小,大多為多雲時晴、早晚偏涼的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