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車禍「密集連發」!汐止一早狂塞2hrs 交通組長現身致歉

2小時10車禍汐止塞車紫爆 網友出門20分鐘還在車庫門口(圖/翻攝自汐止集團)

▲2小時11起車禍,汐止塞車紫爆,網友出門20分鐘還在卡車庫門口。(圖/翻攝臉書「汐止集團」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「可以救救汐止的交通嗎?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連日降雨不斷,3日上午,汐止大同路更傳出嚴重塞車「紫爆」,原本短短10分鐘的路程,用路人硬是花了1、2個小時才出得來,氣得網友在地方社團發出怒吼;對此,汐止分局交通組組長李萬居晚間也在臉書「汐止集團」作出道歉,並解釋壅塞原因。

汐止網友指出,冒雨通勤已是苦不堪言,但這幾天汐止主要幾條交通幹道卻是天天塞,即便提早出門也難以避免遲到的窘境;3日上午,壅塞的程度更到達「紫爆」,眾多通勤族卡在車陣中動彈不得,怒轟「會不會太誇張?大同路轉禮門街上高速公路,塞了半小時都沒動!」、「我連從地下室都出不去,2個交通事故就可以讓整個汐止大癱瘓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「一下雨就癱瘓」卡大同路車陣2hr...汐止人洗版悲喊:拜託救救我們。(圖/翻攝自汐止集團)

▲「一下雨就癱瘓」卡大同路車陣2hr...汐止人洗版悲喊:拜託救救我們。(圖/翻攝自汐止集團)

▲「一下雨就癱瘓」卡大同路車陣2hr...汐止人洗版悲喊:拜託救救我們。(圖/翻攝自汐止集團)

▲汐止網友在臉書上PO文抱怨。(圖/翻攝臉書「汐止集團」)

「對於今天(3日)早上汐止地區大塞車造成大家不便深感抱歉!」李萬居在臉書致歉,並分析造成壅塞原因,表示上午7時30分許,大同路一段、南陽街口發生公車拋錨事故,該車輪胎煞車鎖死無法移動,佔用了外側車道;7時50分許,又於相同地點相距約10公尺處,發生自小客車為閃避拋錨公車而遭後方大貨車擦撞事故,佔據二線車道,而該路口是大同路及新台五路匯流往台北市的必經路段,但2起事故已佔用了2個車道,僅有內側車道及外側機車勉強能夠通行,導致車流迅速回堵,是今日塞車的主要原因。

李萬居指出,另一方面,由於國道一號及三號閘道儀控秒數過短,不及疏導各交流道車流,回堵至平面道路,導致7時50分起造成大同路二段、禮門街口及新台五路遠東世界中心前壅塞。

▲2小時10車禍汐止塞車紫爆,網友出門20分鐘還在車庫門口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、汐止集團)

▲汐止主要幹道3日上午壅塞不已,直到9時30分後塞車狀況才逐漸獲得改善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根據汐止分局統計,自3日上午7時30分至9時止,汐止地區一共發生11起交通事故,不只大同路、新台五路,就連康寧街、汐萬路、仁愛路、工建路車流也受阻,且又因連日下雨,導致以汽車代步上班民眾大量增加,車流量遠遠超過道路可負荷容量。

李萬居表示,雖然當下立即加派警力至各路口疏導交通,但短時間內還是無法消化龐大車流量,只能積極投入、加速處理事故,並於8時25分將小客車與大型車事故處理完畢,車流獲得初步緩解;8時50分左右公車修護移置,車道才終於恢復正常疏運,其他各項事故也於9時大致處置結束,壅塞狀況於9時30分大致獲得改善。

在交通組組長作出說明解釋後,汐止網友也紛紛替交警打氣,「下雨天又這麼冷,事情還這麼多,真的辛苦你們了」、「我也在壅塞的車陣中,看到很多警察在雨中辛苦疏導交通,非常辛苦、非常不捨」、「感謝所有員警及義交,辛苦了」、「我謝謝警察們都來不及了,為什麼要跟大家道歉?」、「不應該是基層道歉,汐止人口越來越多,道路設計需要再改善」、「警察辛苦了,但身為居民我們也很無言,開了2個小時才離開汐止,這是新北市長跟立法委員要檢討的事情!」

▲▼汐止3日塞爆,汐止分局交通組組長現身致歉。(圖/翻攝臉書「汐止集團」)

▲李萬居晚間現身臉書社團,向汐止居民致歉,並解釋塞車原因。(圖/翻攝臉書「汐止集團」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