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特等美系車廠帶頭抽手 這些車2019年美國市場恐絕跡

福特等美系車廠帶頭抽手 這些車2019年美國市場恐絕跡(圖/路透社)

▲在福特率先開出第一槍之後,不少車廠紛紛宣布將裁撤市售成績不佳的現行車款。(圖/路透社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對於福特來說,即便身處美國市場,也難敵近年來夯到不行的SUV熱潮;管你是5人座、7人座、還是尺碼小一號的小型跨界SUV,都是市場熱銷的當紅炸子雞;也因為如此,福特就曾表態未來將逐步停產現行4門車型,並在2020年之後,以純商用、貨卡、休旅的車系編成搶佔市場。

日前繼福特之後,當中也有不少車廠宣布將逐步停產現行市售成績不佳的現行車款;有鑑於此,外媒USA Today日報也整理了一份可能在2019年告別美國的車款名單,當中也不乏知名的老牌作品,實在讓人不甚唏噓…。

福特等美系車廠帶頭抽手 這些車2019年美國市場恐絕跡(圖/路透社)

▲製表:ETToday車雲

綜觀這份「可能」停產的名單,除了少部分是因車款定位相近(如Nissan Juke)或是年事已高(如福斯Beetle)受迫性停產外,不少都是市面上銷售相對慘澹,而宣告告別美國市場的4門房車作品,或許也印證了福特所言,未來SUV車型在美國市售佔比只會不斷攀升。

除了福特宣布逐步停止更新美國四門房車產品之外,就連GM通用汽車集團,也開始逐步縮減f旗下品牌現行四門車款的編成規模;並宣布未來也將專注在皮卡、貨卡甚至是SUV車款的銷售;這也意味著,或許在不久之後,四門房車將慢慢消失在美國市場…。

福特等美系車廠帶頭抽手 這些車2019年美國市場恐絕跡(圖/路透社)

▲GM汽車集團已宣布將縮編四門房車車系的規模。
 

關鍵字:汽車福特Ford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